KEYDOM朱琳琳:“Uker-慧生活”让智能卡插上翅膀


2017-4-26 17:20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大会从政策、支付、风控、应用等多个维度探讨移动金融的未来。四川精工伟达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EYDOM”)总裁朱琳琳针对现阶段智能卡发展面临的痛点,发表了《"Uker慧生活"——让智能卡插上翅膀》主题演讲,分享了智能卡企业如何利用和打造互联网平台,突破线下局限性,让智能卡具备互联网能力。

智能卡的三大痛点

在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之下,移动支付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银行卡、公交卡等正被移动支付逐步替代。但现阶段手机并不能完全替代智能卡,在智能卡向移动支付的过渡时期,如何让智能卡的使用场景和用户体验变得越来越好也是时下需要面对的。

现阶段智能卡发展面临三大痛点:一是功能很单一,添加新功能往往要重新发一张新卡;二是卡片受限制,包括区域限制、行业限制等;三是智能卡不能自己进行管理。对此,KEYDOM用“一张卡+一个平台+一个云应用超市”,打造了一个智能卡互联网民生多应用平台,不仅打通智能卡线上、线下的应用,同时解决了智慧城市管理中的城市连接、资源整合、系统共享、功能应用后加载、实体卡与虚拟卡、移动支付等痛点。

Uker-慧生活突破传统

据悉,UKER慧生活平台由18个子平台构成,并分成了四大板块,第一大板块就是资源的接入,第二大板块是应用服务,第三和第四大板块是云应用超市及平台底层能力。朱琳琳介绍说,UKER的应用服务里有KEYDOM自己的应用也有第三方接入的应用。就如现在手机APP应用超市一样,第三方企业可以把自己的应用放到云应用超市里,一起分享和共用应用。

通过空中应用下载系统,实现跨行业资源整合;通过云端应用,可自由管理智能卡应用功能;提供智能卡+互联网能力,突破线下使用局限;汇聚资源和用户,通过跨行业应用数据轨迹,形成大数据池;提供积分汇聚、奖励管理及运营服务,提高用户忠诚度。通过虚拟卡功能,Uker平台可以将单一的实体卡功能推广至金融、交通、生活等各类使用场景,提供“城市连接,应用超市;一卡多用,虚拟便捷”的核心功能。

朱琳琳指出,当前移动支付基本上是以5倍的增速在传统支付行业里面增长,因此我们不得不关注和面对移动支付带来的技术及应用问题。“UKer-慧生活”多应用服务平台,完美融合了智能卡“一卡多用”和“VC虚拟卡”的技术和功能,是智慧城市一卡通和云支付建设重要的基础平台,为用户带来更为方便快捷安全的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