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生态报告:移动支付地域差异正逐渐抹平


2017-4-27 9:01

企鹅智酷发布《2017微信用户&生态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调研数据显示,92%的受访者选择将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应用,作为自己在线下消费中的主要支付方式,远超过现金和刷卡。

微信支付渗透率惊人,地域差异逐渐抹平

根据企鹅智酷的调研数据,与一线发达城市相比,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无现金化有一定差距:一线城市用户仅有38.6%选择现金作为常用支付方式,但在三线及以下级别城市,现金占比则仍在50%左右。整体而言,无现金化仍有下沉空间。

微信支付大额消费用户增长明显:10%以上受访用户月支出超过5000元。

同时,与2015年相比,用户每月通过微信支付花的钱更多了。而月支出在5000元以上的受访用户占比也超过了10%。微信支付已经逐渐成为不少用户日常生活中最主要的支付方式。

移动支付便捷性最受关注不能提供无现金服务已成商户短板

报告显示,在线下消费场景中,用户最关心的是支付速度及操作简易程度。

在无现金化的浪潮下,身上不带现金成为了很多用户的新习惯。在这种情况下,不能提供无现金服务已经逐渐成为商户的短板。

在谈及为何优先选择移动支付时,不少受访者还提到了移动支付无需找零,不必担心假币等优点,这也侧面说明了移动支付在小额支付场景中为何受用户欢迎。

超市、便利店成微信支付线下最主要场景

用户对小额找零的抗拒,对支付速度及便利性的追求,与便利店所提供的便利性、时效性相一致,使中小型超市、便利店成为微信支付的重要战场。

而与微信支付、微信整体生态的结合,也将推动新型自动化便利店在风口上的进一步演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