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共享单车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支付宝扫一扫直接骑车


2017-4-27 1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天,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6家共享单车品牌宣布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从4月29日开始,用户直接通过支付宝首页的扫一扫,就可以解锁这六个品牌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这意味着,以后用户使用这6家共享单车,无需单独下载他们的App,“现在的App要获得新用户,成本很高,获得大App的导流,这对共享单车用户量的扩大,无疑有很大好处。对用户来说,也避免了手机上下一堆APP的尴尬。”一位共享单车的投资人表示说。

这次接入支付宝扫一扫的共享单车总计有600万辆,覆盖全国50个城市。前述投资人表示,整个行业的投放量正在井喷,目前大概在1000万辆左右,粗略估算,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一扫,使用超过一半的共享单车。

除了开锁更便利外,共享单车还将开始接入保险服务。从4月29日开始,如果用户用支付宝扫一扫解锁ofo、永安行、小蓝、funbike、优拜这5家的共享单车,骑行途中就会获得一份保险,如果用户在骑行时出现跌跤擦伤等意外事故,可以获得保险理赔,保费无需用户承担。

扫码骑车流程

支付宝扫码骑车流程

由于在无现金社会和信用城市建设上,共享单车行业和蚂蚁金服能产生业务协同,近期以来,两者连续进行了一系列的合作探索。先是在3月中旬,和ofo、永安行等在部分地区试点凭芝麻分免押金骑车;现在又有六家共享单车加入支付宝内。

支付宝车旅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觉浅表示说,“我们最近确实在重点关注共享单车领域的用户痛点,比如下载多个app太占空间、注册繁琐、交多笔押金、大多没有保险等等,我们希望从自身擅长的技术、信用、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发,尝试缓解这些痛点。“

行业人士表示,巨头入局,表示这个行业走过萌芽阶段,正在迈入一个新的发展期,一方面,永安股份IPO过会,共享单车模式开始获得市场认可,国家发改委也在近日表态,认为共享单车为城市交通解决短途出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另一方面,在发展中,共享单车行业也确实存在一系列痛点和问题待解,“互联网巨头在用户基础、技术储备、和金融配套等方面的能力,是共享单车企业所不具备的,而这些能力,对于提升用户体验,带动行业升级,将会发挥很大作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