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央行开发区块链公共支付系统


2017-4-27 21:00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编译,柬埔寨国家银行(The National Bank of Cambodia)正在与日本区块链初创公司Soramitsu合作,为其公民开发一个区块链支付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该初创公司下属于Linux基金会的开源式超级账本项目。

该央行和Soramitsu已经签署了一项共同开发协议,以研究和进一步开发一个开源式超级账本Iroha,这是由这家日本公司最初开发的区块链项目。Iroha在C++环境中创建可重复使用的组件,使网页及移动端的开发商和程序员能够为超级账本项目做出贡献。去年11月超级账本开始对Iroha进行孵化。

据新闻报道,柬埔寨国家银行作为该国的中央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特别关注“用于支付的新型基础设备”。日本著名出版物《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的一份报告证实,这项计划终将为柬埔寨公民提供安全且廉价的汇款方式。

据报道称,央行考察多种方案后选择了这家日本公司,并专门挑选了Iroha平台。Soramitsu的Iroha与比特币不同,它允许获得许可的参与者监控区块链。Soraamitsu称,这使得基于Iroha的支付系统能够实现的交易量达到比特币交易量的近1000倍。

(共同开发协议的框架)

柬埔寨央行开发区块链公共支付系统

超级账本项目Iroha应用于央行和监管业务(图片来源:PRNewsfoto / Soramitsu Co.,Ltd.)

Iroha还实现了智能合约功能,Soramitsu表示这将有助于创建可编程的“智能货币”,从而实现更高效安全的支付和结算系统。

柬埔寨商业银行尚未拥有当代的金融基础设备。比如,ATM不是随处可见的。然而,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柬埔寨有48%的人拥有至少一台智能手机,比2015年增加了21%。由于通讯水平上升,加上技术能负担得起,柬埔寨中央银行正在寻求低成本的支付基础设备,并且似乎已经找到了其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平台。

Soramitsu运营总裁Kazumasa Miyazawa表示:“信息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正处于历史转折点。”

其执行总裁补充说:

“通过与柬埔寨国家银行进行合作,我们能够迈出建立更有效的支付基础设备的第一步,希望在未来将其扩展至全球。”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了解,柬埔寨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加入其中央银行之列,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进行商业应用,甚至是探索中央银行发行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数字货币的可能性。全球各国,尤其是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瑞典等国的中央银行已经在努力取得突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