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社交转账即将上线 美国市场有机会


2017-5-2 9:05

发布两年半,入华一年有余,Apple Pay还没能让苹果满意。

据Recode获得的消息,苹果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线上转账服务,苹果自己的电子借记卡也可能随之而来。

在国内,支付宝和微信凭借着近乎零成本的二维码支付,让基于NFC、需要POS机支持的Apple Pay相形见绌;在国外,无法做到处处实体店皆可用的Apple Pay,相比起传统的实体银行卡,也没能成为一个足够主流的支付方式。

除了对收款方的硬件要求,Apple Pay还落下了如今第三方支付的兵家必争之地--社交转账。想用Apple Pay给朋友发红包是没戏的。

中国的第三方支付市场已被支付宝、微信瓜分大半。而在美国市场,近年来出尽风头的是一款名为Venmo的支付软件。起初,Venmo为聚餐习惯AA制的美国人做小额线上转账,借助Venmo可以在手机上,方便的把大家的费用均摊。

随着转账被用得越来越频繁,Venmo开始给自己加入社交属性。只要用户愿意,他们可以在朋友间公开展示自己的支付行为,甚至还可以加入表情和文字,并且这种公开不会将具体的金额显示出来。

有点像支付宝在春节做敬业福,微信在红包上玩儿花样,Venmo凭借着轻松简易的使用方式、贴近年轻人的风格调性,挤下了本来更像是会成为主流的PayPal。而Venmo也经由两轮收购,最终间接归入PayPal麾下。

苹果将会建立和Venmo相似的线上转账服务,可能是作为Apple Pay的新功能,也或许会成为一项新服务单独面世。iPhone用户可以通过它互相收付款,新功能将同美国各大银行、PayPal旗下Venmo、Square Cash等其他电子转账服务商形成竞争。

除了加入线上转账,苹果还在同VISA谈判,以期基于VISA的全球支付网络,打造苹果自己的预付费借记卡(储蓄卡)。这张电子借记卡将不会有实体卡片,它既可以被加入Apple Pay的"Wallet"电子钱包在实体店购物,也可以使用卡号支付网页和app内的订单。

苹果希望拓展Apple Pay的功能,进而扩大其使用范围,和Apple Pay在支付领域的分量渐轻不无关系。据长期关注苹果的分析师Gene Munster近期向《华尔街日报》提供的消息,他估计Apple Pay去年的交易总额为360亿美元左右,远不及最初预测的2070亿美元。

而另一边,线上转账市场却是形势一片大好,去年Venmo的交易总额已达176亿美元。这个数字比2015年翻了一倍,到今年一季度交易额依然在持续增加。美国大通银行的线上转账服务QuickPay去年交易额也多达280亿美元。在国内,微信支付最先加入红包功能,从支付宝手中抢下了半壁江山,社交转账对支付平台的重要性由此可见。

不过,苹果的电子借记卡计划可能会受到来自各大银行的压力。当苹果自己的卡片被加入"Wallet"钱包,也就意味着用户选择各家银行卡片的可能变小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