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共享单车骑行保险 最高可达50万


2017-5-4 10:03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9日起,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等6家共享单车接入支付宝,用户直接用支付宝扫一扫,即可直接骑行,且每次骑行都能获赠保险。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仅仅4天,已经有数百万人通过支付宝获得共享单车骑行保险,其中有4例已在理赔流程中。

目前,国内共享单车用户人数已超过3000万,并在高速增长中。除了押金问题,用户最关心的是共享单车的安全保障问题:车在路上会不会坏?骑车出了事故能不能得到赔偿?如何进行理赔?

支付宝和国泰财险联合推出的“骑行送保障”正是为了解决这一痛点。

根据保险条款,通过支付宝扫码开启并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并造成自身伤害的,身故或伤残有50万保障金额,意外医疗报销上限5000元。目前支持这一保险的有ofo、永安行、小蓝、优拜和funbike单车。

体验用支付宝扫码骑车后发现,当解锁成功时,支付宝首页会自动跳转出一个页面,提示“共享单车已经开锁”的下方,有一个“免费安全保障”的提示,用户点击后进入保险保障页面,明确告知哪些情况可申请理赔、理赔具体三个步骤,页面上直接就有“一键理赔”的按键。

扫码解锁后,显示在首页的保险保障页面会持续整个骑行过程。这意味着,用户在骑行过程中,随时可以用支付宝咨询和申请保险理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