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阿里高管加入Paytm董事会 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在列


2017-5-4 10:20

据印度媒体Financial daily近日报道,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平台的最大投资人阿里巴巴让赛富的高管Ravi Adusumalli和四名阿里巴巴高管加入Paytm公司董事会。

印度《金融时报》报道称,根据Paytm公司提交给印度企业事务部(MCA)的备案显示。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新董事会成员包括:财务高级主管Jason Pak Tung Yip;阿里巴巴集团秘书兼集团总顾问Timothy A Steinert;前阿里巴巴欧洲业务主管及现任阿里巴巴香港创业基金执行总裁Mei Ki Cindy Chow Lok以及阿里巴巴子公司蚂蚁金服首席执行官井贤栋(音译)。

报道还称,Paytm E-Commerce公司董事会将由刚刚加入的五个新董事,以及Paytm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和公司副总裁Amit Sinha共七人组成。有外媒向Paytm发出电子邮件询问此事,但目前还尚未得到官方回复。

去年总部位于印度诺伊达的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Ltd决定拆分旗下电子商务和支付业务,并成立了两家独立子公司Paytm E-Commerce和Paytm Payments Bank Ltd。

今年三月,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对Paytm E-commerce投资了1.77亿美元(约合118.2亿印度卢比),正式进军印度电子商务行业。此外,之前曾投资过Paytm公司的软银赛富也进行了追加投资,使其融资总金额达到了2亿美元(约合133.4亿印度卢比)。这笔投资交易之后,阿里巴巴及其子公司蚂蚁金服(支付宝母公司)在Paytm公司的股份从40%增加到了62%。据称,Paytm E-Commerce在本次交易中的公司估值达到了10亿美元。

据报道,在印度电子商务市场里,两大巨头Flipkart和亚马逊均获得了大量资金支持,Paytm如果想要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行业领域获得“突围”,就不得不采取不同的策略。该公司最近推出了O2O(online-to-offline)策略,重点针对实体店内的线下消费者。此外,在Paytm最近发布的App和网站上还推出了二维码系统,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在Paytm Mall上购物——Paytm Mall是该公司与线下商户合作推出的线上购物平台。

上周五,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称,日本互联网及投资巨头软银集团很可能会对Paytm投资19亿美元,并获取20%的股份。

去年八月,One97 Communications公司获得了台湾芯片制造巨头联发科旗下风投基金Mountain Capital投资的6000千万美元(约合40.3亿印度卢比)融资,当时公司估值达到了48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