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瞄密码,厨师拿老板手机转给自己几千元


2017-5-5 8:59

湖南省株洲市某饭店老板张某平时资金往来都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进行,近段时间来,张某发现自己微信钱包里金额有点不对,于是前往银行查询最近银行最近交易记录,发现了两笔金额共计5000元转出不是自己进行的交易。

通过公安机关的侦查,原来是张某聘请的厨师谢某手脚不干净。3月29日,谢某在张某饭店上班,趁张某外出将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之际,打开张某手机登录微信通过微信扫描的方式转账2000元到自己的微信账号里。

4月8日,谢某趁张某熟睡之际,再次打开张某放于卧室里充电的手机,登录微信通过微信扫描的方式转账3000元到自己朋友微信账号里。因为谢某欠朋友1000元,便对朋友谎称自己的朋友替自己还债还多了,要其将多还的2000元退还到谢某自己账号里,于是谢某朋友通过微信红包分10次将2000元转给了谢某。

但谢某又是怎么知道张某微信的转账密码呢?谢某称自己平时看到张某转账给他人时偷偷瞄到并将转账密码默记于心,第一次转账是转到了自己与张某没有联系的另外一个微信账号中,第二次转账给朋友再转回来也是为了避免张某发现。

案发后,谢某家人将5000元钱退还给了张某。

近日,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检察院以谢某涉嫌盗窃犯罪,鉴于其系初犯,所涉犯罪情节较轻,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