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还没有比较明确的增长模式


2017-5-5 18:06

在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苹果公司表示Apple Pay的交易量年比增长450%。可是在苹果关于Apple Pay的报告中,其实没有一点干货,没有更具体的数据,我们唯一能够知道的就是这项服务发展很快。

Apple Pay目前已经在全球15个市场上线,2016财年第二季度时这项服务才在全球5个市场上线。新增市场确实帮助Apple Pay吸引了很多用户,特别是在iPhone渗透度高、与苹果有密切合作的市场,用户更倾向于采用这种支付方式。

但这并不是持续性增长。Apple Pay用户人数虽然增加了,但大部分用户并不会持续使用这项服务,这也是为什么在2016年第四季度时,Apple Pay的用户人数还出现过500%的增长。

苹果需要通过更多方式去刺激Apple Pay的发展,让用户更愿意使用这项服务。如今接受Apple Pay的网点越来越多,让用户培养起使用这项服务的习惯相比刚上线的时候要容易很多。将Apple Pay与公共交通支付整合起来就是方法之一。

另外苹果可能还需要给Apple Pay增加新的特性,让用户感觉自己离不开这项服务的特性。点对点支付或许就是苹果可以尝试的一点。此前有消息称,苹果正与大型支付厂商接洽,以推出可以和Venmo抗衡的服务。

Apple Pay一直只关注实体店和在线支付,却错过了利润丰厚的点对点支付。与此同时Venmo和Square Cash已在悄悄占领这一市场。点对点支付可以让两位iPhone用户通过手机彼此转账。

此外,苹果可能还在尝试让Apple Pay支持预付费的Visa信用卡,使来自Apple Pay的转账可以直接用卡使用。作为一种吸引人们使用Apple Pay的特性,新服务可能免手续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