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 Pay尝试为顾客提供新支付方式:面部识别


2017-5-8 9:12

谷歌Android Pay尝试为顾客提供新支付方式:面部识别

据9to5Google称,谷歌可能打算将面部识别技术应用到支付服务Android Pay中。

9to5Google对1.22版Android Pay的安装包进行了拆解分析,发现了一项名为Visual ID的功能。这项功能是在顾客进入商店时确认其身份的一种方式,而且非常安全,它可以让顾客更容易做到一些事情,比如赚积分和兑换各种奖品。

9to5Google指出,这类拆解分析并不意味着谷歌一定会推出这项功能。

AndroidPolice自己也对Android Pay的代码进行了分析。它指出,当顾客身份通过Visual ID得到验证时,他在购物时就能自动享受到各种会员福利。这个系统似乎可以通过蓝牙检测到客户所占的位置,当然这就需要商店里配备一个摄像头以便给顾客拍照。

这个系统不会将顾客的照片保存下来,在将它跟顾客之前提供的照片进行对比后就会将照片删除。

这并非谷歌首次尝试为顾客提供新的支付方式。两年前,谷歌宣布推出一个名为“Hands Free”的测试项目,测试的内容是:顾客只要说出“我要用谷歌支付”就可以进行支付。该项目并没有持续太久,便被谷歌关闭了。但它当时指出,它打算将最好的Hands Free技术带给更多的人和商店。

相关阅读:

谷歌测试移动支付Hands Free 动嘴完成支付 附视频

谷歌宣布2月8日正式关闭Hands Free支付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