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Visa、万事达动作不断 支付宝和微信首次被罚


2017-5-15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银联、Visa、万事达在泰国推通用二维码

5月9日,银联国际与国际卡品牌Visa、万事达在曼谷共同宣布,三方将合作推出泰国通用二维码支付标准。该标准将作为泰国中央银行向当地商业银行、金融机构和商户推荐使用的二维码标准,有利于快速提升泰国电子支付水平,这一标准将在今年三季度发布。

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反复失效原因为何?

近期,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的反复失效引起了小编的注意。不久前,很多网友反映,京东Apple Pay支付选项曾出现了“无法使用”的情况,而且类似情况不止一次。

支付宝和微信双双首次被央行处罚

5月10日消息,央行在同一天还公布了对财付通、支付宝行政处罚的消息。其中,财付通因未严格落实《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处以人民币30,000元罚款。支付宝则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收到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3万罚金的行政处罚。在央行的“芸芸罚单”中,罚金不值一提,只是处罚对象实属罕见。

中国银联拉黑4家收单外包机构

中国银联在开展银联卡受理市场业务规范工作过程中发现,济南道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云泰铭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银联电子(淮安)有限公司、宁夏银联商服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收单外包机构冒用中国银联名义开展收单外包业务,谋取不正当利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中国银联对上述4家收单外包机构的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

安全隐患让“手付”变“首负”

360近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手机安全风险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总额约209万亿,超过美国2016全年GDP,手机正成为个人财富中心。但移动支付安全状况仍然堪忧,93%的钓鱼网站、34.8%的恶意程序威胁个人财产,一不小心,甚至可能被一条短信、一个链接搞得倾家荡产,手机或成财产“黑洞”。

国新办确认Visa、万事达入华

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会晤期间一致同意的、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推进的经济合作计划。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共计收获十项成果,其中第七条为:中方将在2017年7月16日前进一步颁布必要的服务指南,允许美国全资的电子支付服务供应商申请许可证,实现全面和及时的的市场准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