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支付机构技术认证状态异常 其中3家将于下月续展或受影响


2017-5-15 10:28

今年3月,中国支付网曾独家报道“28家支付机构技术认证状态异常”。如今,过去近2个月的时间,中国支付网再次查阅了相关资料后发现,截至目前,仍有14家支付机构技术认证状态不在有效范围内,其中包括3家即将于下个月迎来央行续展决定支付机构。


(注:图中突出颜色的为即将于下月迎来续展的3家支付机构)

与上次整理的技术认证状态异常的名单有所不同的是,此次的北京交广科技、顺丰恒通、北京中汇金、银盈通、新疆一卡通、江苏大众书局、舟山市明生商盟7家支付机构,已由状态异常更新为“有效” 状态。

在整理的14家支付机构名单中,续展中被要求合并的支付机构,如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处于“注销”状态。但合并方的易生支付有限公司和海南新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处于“有效”的认证状态。

与这些支付机构有所不同的是,在首批续展中,按照要求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合并上海付费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但目前这两家公司的技术认证状态均处于异常。其中,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此前的“暂停”变为“注销”状态,上海付费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处于“撤销”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中国支付网查询中发现,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由此前的“注销”变为“撤销”状态。

此外,曾经提到的将于下个月迎来续展的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大众书局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舟山市明生商盟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已处于“有效”状态。但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处于“撤销”状态,昆明卡互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为“注销”状态,陕西易通商联网络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则为“过期”状态。

支付业务设施技术认证被认为是开展支付业务的首要前提。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续展工作的358号文等相关法规条文规定,支付机构要具有“技术安全检测认证的证明”。

据中国支付网了解,目前认证机构出具的证明中,主要有“有效”、“过期”、“暂停”、“注销”和“撤销”五种认证状态。但除了“有效”外,其余四中均属于认证状态异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