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中山人民医院加入移动支付行列 扫码秒完成


2017-5-16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林簇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推广,市民就餐、买菜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支付,而如今,这种支付方式也正在中山市的医院进行推广,近期,市人民医院也加入此列,市民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完成支付。

星期一是医院例牌“墟撼”的日子,一早,付款的服务台前就排起了长龙,很多人手上都拿着一沓现金在等候,但是有的人就只拿着一台手机,原因是他们选择了微信支付进行结算: “手机支付很方便。”“扫一下就行,一两秒钟就搞定了,比以前要方便多了,以前都是付现金。”“不用带那么多现金,带那么多现金很危险,又不方便。”

中山人民医院加入移动支付行列 扫码秒完成

门诊收费处组长陈恩伟告诉记者,医院是从4月份开始施行微信支付的,只需要扫一扫支付的二维码,一秒钟就能完成支付,而且减少了很多麻烦,受到市民的欢迎,其中年轻人居多: “可以省略病人找零的时间,而且大额金额不需要携带着那么危险,还有些病情着急,带着手机就出门看病了,忘记带钱包,这也是方便群众的。”

陈恩伟介绍说,人民医院开通微信支付渠道的区域包括了门诊大楼1楼、2楼、3楼、6楼、急诊,以及康体保健中心、康怡特诊中心,未来将争取覆盖全院所有收费窗口。陈恩伟介绍说,医院也希望争取通过床前支付,进一步方便患者:“住院这一块的计算方法比较复杂,要通过社保计算,因为现在已经全民参保了,有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处理一下。”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