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合力打造“非税电子化支付”


2017-5-17 14:13来源:移动支付网

2017年5月16日,中国银联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合力打造“非税电子化支付”、提升非税征收和代征税收的综合征管效能等方面深入合作。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基于各自的行政服务职能和金融支付服务网络,实现海事规费征稽信息系统与银联网络平台的对接与交互,打造标准化、信息化与便利化的海事综合支付服务平台。相较于以往的现场缴费模式,能够为海事非税收入和代征税收的广大义务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安全与周到的现场和非现场缴费服务,同时也为海事非税收入和代征税收的执收机构提供优质的征收辅助和账务处理支持。目前,双方已在广东等地率先开展合作试点,并将基于试点情况,继续优化综合支付服务解决方案,在全国进行复制推广。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中国银联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拓展银联金融服务的领域,同时助力海事行政服务能力的提升。双方将共同积极探索政府服务与支付融合的全新合作模式,为广大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安全、周到的支付体验,更好地实现服务民生的共同目标。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许如清表示,此次与中国银联的战略合作,希望借助银联网络、产品和服务优势,共同提升对广大义务缴费人的金融服务能力、提升海事机关的行政效率,加强推进政务服务的标准化、信息化、电子化工作。在转变政府服务职能、为社会共同提供良好的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金融服务等方面均具有重大意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