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即将完成35亿美元债务融资 用于国际扩张


2017-5-18 9:37

据CNBC北京时间5月18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即将完成一轮3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这一融资额超出了此前预期。

蚂蚁金服的这轮融资以美元计价形式进行,而不是人民币,因此该公司可以利用这一融资资助其雄心勃勃的国际扩张计划。

知情人士称,投资者对于蚂蚁金服的这轮融资“兴趣浓厚”。蚂蚁金服原本计划融资大约20亿美元至25亿美元,但是现在的实际融资额接近35亿美元。CNBC在2月份报道称,蚂蚁金服的融资额约为3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的这一轮融资“即将完成”。

蚂蚁金服发言人不予置评。

以美元计价形式融资有助于蚂蚁金服在海外使用这笔资金,因为目前中国正在对资本外流进行管控。另外,新融资还能够让蚂蚁金服继续实施其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运营方,后者拥有大约4.5亿用户。

蚂蚁金服一直在向欧洲和亚洲其他国家扩张。在欧洲,蚂蚁金服已经与法国巴黎银行等主要机构达成协议,帮助更多商户接受支付宝服务,主要面向在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

作为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蚂蚁金服对海外公司进行了投资和收购。蚂蚁金服此前已经投资印度支付服务Paytm,并在近期收购了新加坡在线支付平台helloPay。在美国,蚂蚁金服宣布以12亿美元收购汇款服务速汇金,这笔交易尚未完成。新一轮债务融资将为蚂蚁金服完成这笔大型交易提供资金支持。

蚂蚁金服在融资方面进展顺利。知情人士称,去年,蚂蚁金服完成了一轮45亿美元股权融资,估值约为600亿美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私营科技公司之一。

有关蚂蚁金服计划上市的推测不绝于耳。《金融时报》在周一报道称,蚂蚁金服已经把首次公开招股(IPO)时间推迟到了明年年底或2019年上半年。

不过,蚂蚁金服表示,公司从未为IPO制定过时间表。“因此,有关我们推迟IPO计划的说法是错误的。在你从未制定过时间表的情况下,推迟无从谈起,”蚂蚁金服发言人周三表示,“我们的重点是专注于业务发展。全球化是蚂蚁金服的一个重要策略。在把普惠金融带给全球20亿用户这一目标上,我们正在不断取得进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