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牌照注销汇总,海航是集牌狂魔?


2017-5-19 8:5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鉴于近日央行“注销”多张支付牌照的消息引起多方的关注和热议,我们做了一个表。

考虑到“新鲜注销”的这6张牌照均因为企业背后的实际控制人(企业)之间的关系所造成,所有我们单独把它们拿了出来,又做了一个表。前三批续展的牌照中,共有10家企业支付牌照被合并,其中6家已在央行公示。(标红为未公示)

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富友支付服务公司

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注册资本1.196亿元。2011年7月,根据人民银行对支付牌照申请的要求,富友成立了上海富友支付服务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2011年7月26日,上海富友支付服务公司承接了上海富友金融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银行卡收单和网络支付等相关业务。2011年8月29日,富友金融公司获得人行颁发的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许可证,获许在江、浙、沪、闽四省市从事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2011年12月22日,富友支付公司获得人行颁发的银行卡收单业务、互联网支付业务许可证。

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易生支付有限公司

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整,是一家国内领先的电子支付技术服务商和中小商户增值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营业务为银行卡线下POS收单及相关增值服务,华势科技为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易生支付有限公司是易生金服旗下专业第三方支付公司,2008年12月30日在天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但是不管是华势科技还是易生金服,都属于海航集团旗下企业。因此央行在牌照续展时要求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整并银行卡收单业务至易生支付。

资和信网络支付有限公司&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

资和信控股集团创立于1999年,是一家长期致力于金融服务、商品零售、商业地产三大领域的大型集团化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中,资和信是国内最大的预付费卡发行管理机构之一。资和信网络支付有限公司、资和信电子支付有限公司都属资和信集团旗下企业。

上海付费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付费通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2011年首批获得支付牌照。付费通是一个电子账单平台,从事一些网上账单代扣业务等。而上海付费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主要通过员工服务卡体系为企事业单位员工提供相关的福利管理服务,是一家预付卡企业。但是不管怎样它们都是一家的,所以合并。

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新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是海航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9月10日,注册资本1.05亿。盛炬支付隶属于海航大新华物流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银行卡收单的非金融服务机构,是海航集团旗下唯一一家全资的银行卡收单企业。海南新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于2008年初成立,注册资金1亿元。是一家创新型第三方支付企业,于2011年5月成功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具备在全国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及网络支付业务的资质。新生支付是海航集团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

易通支付有限公司&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

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以第三方支付、互联网信息服务为主体业务的多元化高科技企业,拥有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易通支付有限公司等主体业务公司。其中,易通支付有限公司于2013年7月正式获得由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与银行卡收单业务。山东鲁商一卡通支付有限公司则是山东省内首家正式取得中国人民银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承担着山东城市一卡通项目的投资、建设与运营。

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通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于2009年6月29日在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为企业、个人的支付、转账等业务提供相关专业化服务等。为企业、个人的支付、转账等业务提供相关专业化服务,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等。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则在2008年10月16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固定电话支付、预付卡受理、银行卡收单等。看名字都能看出来两家企业的关系。

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

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由杉德集团下属企业全额出资设立,注册资金23051万元,总部位于上海。杉德电商于2011年5月18日获中国人民银行首批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经核准专业从事全国范围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预付卡受理业务。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4280万元人民币,由原上海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与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斯玛特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合并组成。为整合业务资源,更好的发挥规模效应,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了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合并其关联公司杉德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支付业务。

温州之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温州之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7月,由上海世邦投资有限公司出资,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承担温州市市民信息服务系统项目工程——温州信息亭的投资、建设、运营。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注册资本1.2亿元,是一家具有全国银行卡收单,区域性预付费卡发行与受理及专业化维护、增值服务和行业支付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专业化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温州之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均为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三方支付持牌公司。温州之民预付费卡发行及受理业务将逐步迁移至点佰趣公司,温州之民所执行的特约商户交易及清算职能于2017年5月20日前切换至点佰趣公司。

海南海岛一卡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海南海岛一卡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于2011年2月23日正式成立,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注册资本1.5亿。是致力于电子交易信息技术、为消费支付业务提供解决方案和城市信息化工程实施的专业化公司。于2012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海南省预付费受理与发行牌照,为海南省政府“海南一卡通工程”主体实施单位。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由国家商务部下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和海航集团共同发起组建。作为一家以第三方支付为基础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国付宝旗下现拥有针对B2B/B2C的网络支付产品、移动支付产品、金融服务产品等。没错,还是大海航!

看完这些已合并了牌照的企业,我们惊奇的发现,上海华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易生支付有限公司、浙江盛炬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新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南海岛一卡通支付网络有限公司以及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都和海航集团有关。小编严重怀疑海航有收集支付牌照的怪癖,由于牌照太多,实在没法再合并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