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支付宝刷脸支付即将大规模商用 百度金融上线“租了么钱包”


2017-5-22 8:5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支付宝刷脸支付即将商用

昨天晚上,微博上出现一则爆料视频。该视频显示一位黑衣长发女子站在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终端前,不用手机、不输账号,仅靠刷脸和手机后四位即完成支付宝支付。而支付宝方面今日证实,目前已完成“刷脸支付”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不久后将会在合作伙伴的门店上线。

RCC技术正式成为手机支付国标

国民技术5月18日发布公告,根据国家标准委的公告,以公司为主,自主创新研发的基于2.45GHz RCC(限域通信)手机支付相关技术,正式成为手机支付国家标准,实施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由于近年来诸多新兴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发展,对RCC技术已形成挑战。RCC技术需要发挥差异化技术优势,拓展移动支付市场,并努力进入网络身份可信等更广泛领域的市场。

Paytm获软银96亿投资

据外媒报道,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初创企业Paytm从日本软银获得14亿美元(人民币96亿元)的融资,这也是该国科技行业从单一投资者那里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在软银投资前,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拥有One97四成股份。此次融资交易时,One97的估值达到70亿美元(人民币482亿元)。

HTC U11国行版支持微信指纹支付

某网友在微博上问一位使用HTC U11的大V,“U11的微信和支付宝指纹支付可以正常使用吗?很多用户对于ROM的这个功能支持很关心,而且10国行和港版更新7.0后指纹支付都有问题,所以特意问一下Ocean的情况”。很快被问的大V做出回应:“U11国行版本会同时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的指纹支付”。

Paytm支付银行或下周二启动运营

据外媒VCCIRCLE消息,移动支付公司Paytm将会在下周二(5月23日)正式启动支付银行业务。Paytm已经从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获得了相关业务执照。Paytm公司会把存量客户的钱包资金转移到支付银行账户下,如果用户想要退出电子钱包服务,还可以一次性把钱转到自己的银行账户里。

苹果、PayPal呼吁联邦货币转移监管许可

尽管加密货币行业也许把苹果公司和PayPal视为竞争对手,但是这两家技术公司同时也是一个推动美国监管改革的团体的成员,而这个团体可能会推进加密货币这个新型行业的发展。苹果与PayPal已经加入了谷歌、亚马逊和Intuit的队伍来推进美国监管改革,进而刺激金融体系创新。

亚马逊印度投入1050万美元发展Amazon Pay

近日,根据印度公司注册局的文件显示,电子商务行业巨头亚马逊印度公司旗下支付服务Amazon Pay获得了一笔6.7亿印度卢比(约合1046万美元)资金,投资方是新加坡Amazon CorporateHoldings Pvt Ltd和美国母公司Amazon Inc.。从最近的一系列举措中,我们发现亚马逊公司似乎越来越关注数字支付行业。

银联云闪付APP拟增加转账功能

上周,银联云闪付用户体验群发布了两则有奖调研活动,一则是关于云闪付APP拟增转账功能,另一则是对添卡及用户积分激励设计和方案的反馈。据了解,银联云闪付APP从去年上线以来不断更新优化安卓版的相对功能较多,而iOS版的云闪付APP除了可以用来线上支付外,仅仅只是用来管理银联钱包绑定的银行卡和消费记录。

Samsung Pay终于登陆英国

5月19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宣布,从今天起三星将手机支付解决方案扩展到英国。在英国的消费者现在可以通过官方的Galaxy Apps商店,在三星手机上下载Samsung Pay应用程序,并开始在全国各地使用。英国是三星支付生态系统的最新补充,与上个月在香港和瑞士的平台发布不同,这似乎并不是测试版。Samsung Pay可支持的手机包括Galaxy S8、Galaxy S8+、Galaxy S7、Galaxy S7 edge以及Galaxy S6、Galaxy S6 edge。

银联钱包将支持摩拜扫一扫

摩拜单车今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在生活服务领域,银联钱包等银联自有渠道APP将为广大银联用户提供“扫一扫”解锁用车的便捷体验,未来还将在云闪付产品、国际业务合作、数据增值服务、平台对接等方面开展合作。此外,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未来也将开放“扫一扫”骑车功能。

金融+

互金协会成立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委会

5月19日消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17日在北京召开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主要职责包括:推动协会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战略规划制定与实施,研究制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和标准,组织推动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风险监测和治理,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重点难点问题,引导行业落实信息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要求。

中行、建行分别推出校园贷产品

近日,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纷纷试水校园贷。针对高校学生,中国银行推出"中银E贷·校园贷",建设银行推出金蜜蜂校园快贷。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生消费金融市场研究报告》称,2016年我国大学生消费市场规模达到4524亿,同比增长4.7%,并呈增长趋势。但目前为高校学生提供消费金融服务的机构中,市场化机构占据主导。针对校园分期、校园贷等金融乱象,银监会号召"商业银行应通过推出正规校园贷把对大学生的金融服务做到位"。此次中行、建行推出校园贷产品是银行正规军介入校园金融服务领域的开始。

中金支付发布"洞悉"等三款大数据风控产品

5月18日下午,中金支付在北京举办"洞悉"--大数据产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共发布了"洞悉""听谛""微观"三款产品,分别应用于企业风险控制、身份核验和个人风险控制。中金支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4日,注册资金1亿元,是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即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的全资子公司。

百度金融与租了么合作上线"租了么钱包"

5月18日,百度金融旗下百度有钱花与租了么宣布合作产品"租了么钱包"正式上线,双方合作推广房租分期月付消费模式,扩大百度租房在全国的市场覆盖。据了解,百度在租房领域已推出百度租房平台和百度有钱花租房分期服务。租了么是塔木金融旗下的租房消费金融服务,是进入租房分期领域较早的品牌之一,之前与京东金融联合推出了租了么白条产品。

互金统计系统首批报数机构全部完成数据入库

5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京举办互联网金融统计数据报送工作培训班,截至2017年5月17日17时,首批209家报数机构已全部完成数据入库,报数机构的交易规模占所在行业比重超过80%。据了解,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开发的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于2017年4月24日正式上线运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