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Apple Pay侵犯专利苹果成被告 中国互金融面临3大风险4大挑战


2017-5-23 8:44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中国如何用30年让移动支付领先世界

可如果你在30年前告诉当时的中国人和中国企业,你们会用30年的时间在移动支付上领先世界,一定会被认为是妄想。1987的中国还没有废除粮票,连人民币都不能算功能完整的真正货币,更别说整个金融体系在软硬件上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那么,中国是如何用30年做到这一切呢?

移动支付给农信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随着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信用社在本地区独占的金融市场的优势已经呈现日益缩减的情况,危机空前倒逼产品创新;有利于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发挥我们支付结算领域的优势,利用IC卡的发展时机,增加IC卡覆盖率,可以将其植入移动终端、pos机等,充分发挥其电子钱包功能;有利于整合电子银行类相关交易,充分发挥多种渠道的优势。

共享单车押金第三方存管将至

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的一位权威人士透露,北京金融局提出在京注册的共享单车公司需要把押金存管到指定的银行账户。该人士表示,押金所有权并不属于共享单车公司,所以公司不能动这笔钱。这笔钱不能挪用于放贷、投资,否则涉嫌非法集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做到监管全覆盖,通过提高自己的专业监管能力来支持创新。

Apple Pay支付技术侵犯专利被告

近日,美国波士顿一家名为Universal Secure Registry将苹果公司告上了法庭,指控苹果公司Apple Pay的支付技术侵犯其创始人的专利技术。其创始人Kenneth P.Weiss是RSA SecurID身份识别技术的发明者,手握包括智能手机、生物特征识别等13项有关金融交易认证方面的专利。

手机SIM卡失窃支付平台频频被操作

何某窃得王女士的手机SIM卡,并利用该手机SIM卡及此前掌握的王女士的其他相关信息,借助移动支付、借贷等功能,“偷”走王女士的钱款,“骗”取了信贷额度,并将所购得的物品出售。上海公安机关将其抓获,经嘉定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微信支付支付宝渗透率比5大银行应用高7倍

“亚太地区零售银行应用报告”由移动应用市场数据与分析公司App Annie19日发布。根据该报告,虽然欧美地区增长迅速,但亚太地区的增长最为强劲。在亚太地区,2016年财务应用的使用次数达到1100亿以上。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支付平台,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使用行为渗透率比中国前5大移动银行应用的平均使用行为渗透率高出近7倍。

深圳北站可移动支付购票

深4号线开启了线上售票的试点,乘客只需要到指定站点内的自助取票机扫描支付就可轻松购票。地铁出行移动支付购票轻松解决没有随身携带现金或是没有零钱的问题,给乘客出行带来更多便利。据悉,该项目由线下互联网售取票机和线上云票务系统组成,将互联网和移动支付,与传统的地铁售票方式相结合,为乘搭地铁4号线提供更便捷的购票体验。

Apple Pay支持更多超30英镑的交易

据外媒报道,英国的大多数Apple Pay支付现在可以接受30英镑以上的账单了,这将使得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在该地区的发展更加顺利。苹果支付业务的负责人珍妮弗·贝利表示,英国一半以上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现在能够支持任何价值的Apple Pay交易了。大多数读卡器以前被限制在30英镑,这是之前非接触式卡交易的默认上限。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罚3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上海银罚字〔2017〕12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人民币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7年5月15日。

金融+

李东荣:中国互联网金融面临3大风险4大挑战

据金融时报整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近日基于个人的观察与思考,总结了当下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临3大风险4大挑战。风险方面,主要包括:一、经济下行期的经营风险;二、合规转型期的转型风险;三、风险处置期的次生风险。挑战方面,一是从快速发展阶段转入规范发展阶段;二是行业占金融总量的比重较低,但业务涉众面较广;三是业务模式众多,但主要业态发展呈现分化态势;四是互联网金融“鲶鱼效应”明显。

4个财年,阿里向蚂蚁金服收了66亿元专利费和技术费

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财报显示,2017财年(2016年4月1日-2017年3月31日),阿里巴巴其他收入合计60.86亿元,较2016财年的20.58亿元同比增长196%。财报解释称,这是因为来自蚂蚁金服的专利费用(royaltyfee)和软件技术服务费用收入上升,2017财年这项收入达到了20.86亿元,而在2016财年这项收入为11.22亿元。

国家互金专委会:国美旗下美易理财存在自融风险

5月19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国美旗下互金平台美易理财存在自融风险。公告中主要对美易理财旗下三款产品:美保宝、美融宝和美信宝进行了调查披露,具体情况如下:一.美保宝部分资产方先后为国美信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和天津博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其资产方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二.美融宝部分原始资产为北京鹏润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三.美信宝的部分担保方为国美控股集团,该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美信宝的部分原始资产为国美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与美易理财存在关联嫌疑。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机构合规风控要有技术

5月1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等到华西证券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李超表示,中介机构合规风控工作在全业务上的覆盖,不单单要靠人力投入,更要有技术手段。此外,李超指出,虽然华西证券只是中等规模券商,但正在朝着一个真正的投行方向发展。他对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合规风控有效、业务管控到位给予了肯定。

IBM推出面向创业公司的区块链加速器计划

近日,美国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IBM推出了区块链创办人加速器计划(Blockchain Founder Accelerator),以帮助企业和企业开发人员加强其区块链网络。据悉,该计划为网络创始人和技术专家提供一对一的指导和支持,用于商业案例开发、网络会员奖励、技术开发治理和法律等问题。

新加坡数字理财平台StashAway获215万美元融资

近日,新加坡数字理财资讯平台StashAway宣布获得300万新元(约合215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Rozario家族。此前,StashAway从其创始团队和天使投资方那里筹集了一笔51.62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发StashAway的智能投顾平台,提升其投资策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