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搞定微信后苹果执行IAP支付新规 P2P上演存管生死时速


2017-5-24 17:10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蚂蚁金服CTO称支付创新远没有终止

5月20日在纽约举办的蚂蚁金服技术大会上,蚂蚁金服CTO程立预测,在金融科技领域,人类的支付方式将发生巨变。蚂蚁金服的理想是未来不需要借用任何设备就可以支付。比如信用和支付结合,支付的创新远没有到终止的阶段。关于金融科技的未来,程立总结出三个风口。

搞定微信后苹果执行支付新规

作为iOS生态系统的绝对霸主,在跟中国社交软件老大腾讯的交锋中丝毫不落下风,迫使微信服软关闭赞赏功能,微信臣服之后,苹果向其他软件开炮了。受苹果公司最新规定影响,今日头条、知乎、映客已经在近期改变了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大多同意接入IAP支付方式,被苹果剪羊毛了。

日本一航空公司接受比特币支付

周一,日本Peach航空宣布,今年年底起,客户可以开始使用比特币完成订票付款,成为第一家接受虚拟货币支付的日本航空公司。今年2月,Peach航空还引入了支付宝和银联卡作为该公司预约网站的支付方式。今年7月1日起,在日本购买虚拟货币不再缴纳消费税,比特币用户可以更便捷地购买虚拟货币。

杭州5000辆公交车6月底前接入支付宝

5月23日,支付宝宣布5月底前杭州市中心核心区域的公交线路支持支付宝,6月底前市区近5000辆公交车全部支持。据悉,这次杭州公交能大面积实现移动支付,得益于支付宝、杭州公交集团、杭州市民卡公司三方的合作,首创电子虚拟公交卡,领取后刷手机支付会更方便;同时引入芝麻分,满550分还可以享受“先乘车后付款”服务。

支付宝推出流量红包

去年11月,支付宝与中国联通宣合作,推出“蚂蚁宝卡”,同时使用支付宝在线下付款,都能获得联通赠送的10MB流量,每月最多10次,积攒到100MB即可兑换到手机号里。今天起,开通了蚂蚁宝卡的联通用户,可以相互之间讨要和赠送手机流量啦。点击支付宝首页搜索框,输入“蚂蚁宝卡”,即可看到自己可以送出或讨要流量的界面。

13家中国商业银行加入全球支付创新项目SWIFT gpi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23日在北京宣布,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中国13家主要商业银行加入其全球支付创新项目(SWIFT gpi),占中国跨境支付金额总量约80%。SWIFT gpi旨在帮助银行提供更加快速、透明、可追溯的跨境支付,从而改善企业财资主管的支付体验。自2015年12月该项服务发布以来,到2017年1月,全球已有20家主要交易银行上线,其中两家来自中国。

支付机构逾6成公司无新增业务

截至目前,共有10家支付公司牌照被央行注销。根据易观智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移动支付的规模已突破18万亿,年内有望达64.9万亿,相比去年再翻一番。不过马太效应明显,其中支付宝和腾讯金融占据了9成以上的业务,有业内人士估算,三分之二的支付公司甚至没有新增日常业务。

移动支付对国防动员有何影响?

随着智能手机搭上互联网快车,移动支付让人们的日常消费更便利,也让"无现金社会"成为可能。对此,军事经济专家怎么看?专家认为,移动支付让动员储备更有针对性、潜力调查愈趋精准、动员数据来源更广泛、信息建设标准更高。

移动支付让中国品牌更走心

过去,中国制造位居全球产业链低端,他们很容易从产品质量、价格等方面唱衰。如今,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中国新兴技术已经站在世界最前端,无论一些海外媒体和学者是否愿意正视这个现实,市场都是最有力的证据。这是技术的力量,也是品牌的力量。

Paytm支付银行正式成立存款年利率达4%

5月23日消息,印度支付巨头Paytm今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将成立支付银行,存款年利率达4%。Paytm计划在该银行成立的第一年内设立31家支行和3000个客户服务点。所谓支付银行,是可以进行存款和汇款,但是不能提供借贷服务的机构。且这家支付银行也是印度第一家提供存款返现服务的银行。

金融+

P2P上演存管生死时速:费用上涨 中小平台或被洗牌

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5月19日,共有408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约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18.43%,其中有211家正常运营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53%。随着过渡期仅剩3个月,网贷平台接入存管速度明显加快,同时存管费用也水涨船高。

京东金融CEO:金融科技未来有三大发展方向

近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银监会党校发表了演讲,梳理了金融科技(Fintech)在中国演变和发展的历程。他表示,中国的Fintech发展,最开始被称为互联网金融的时候,更多的是传统金融产品的线上化,互联网在这个时候,发挥的更多的是一个渠道作用,包括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理财、网络借贷等等。 他还表示,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三点:一是共建生态;二是能力重塑;三是体验革命。

挖财与招商等六基金公司签代销协议

近日,挖财宣布开始代理招商基金旗下开放式基金销售业务,包括开户、申购、赎回、定投及转换等。据了解,挖财于2016年8月获得获得基金销售牌照,此前已与博时基金、华安基金、银河基金、财通基金、景顺长城基金等五家基金公司签署了代销协议。

宁夏今年首批科技金融专项补贴撬动融资12亿元

23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宁夏日前已下达了今年首批科技金融专项补贴1550万元,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或产业化项目贷款的费用、利息进行补贴,撬动金融资本12.2亿元,有效降低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香港金融发展局发布区块链产业指导报告:主张采取四管齐下的做法

作为金融技术创新鼓励倡议政策的一部分,香港金融发展局于近日又发布了一份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又称区块链)相关报告。报告主张采取四管齐下的做法:1.政府领导职能。2.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中心。3.数字货币。4.示范项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