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支付宝发布港版[支付宝HK] 骗子利用微信骗了骗子的钱


2017-5-25 9:18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央行发110号文件!集中代收付业务单笔最高调整为5万元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强小额支付系统集中代收付业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办发〔2017〕110号,以下简称《通知》)。

1、向不符合规定的单位提供了代收付的业务,应于2017年12月31日前断开业务,停止服务。

2、自2017年6月30日起,集中代收付业务的金额上限调整为5万元/笔,

3、自2019年1月1日起一律不得向代收付业务的委托人收取费用。

 

利用微信提醒 青岛麻某骗了骗子的钱

青岛一男子麻某故意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卖给网络诈骗骗子,然后利用微信绑定该银行卡,将骗子骗来的钱全部转到自己的账号上,非法获利3万余元。日前,青岛开发区警方接到报案后,顺藤摸瓜,赶赴北京将骗了骗子的骗子抓获。

 

麻某按照骗子要求,分别在两个银行开了卡,并绑定了对方要求的手机号码,然后把卡以50元每张的价格卖给了对方。骗子不知有诈,于是就用这两卡实施诈骗。殊不知,麻某已经做了手脚,他将办理的银行卡偷偷绑定到自己的微信上,只要骗子诈骗成功,微信就会提醒他只有资金到账。

 

联迪商用中标民生银行小微金融部智能POS采购项目

近日,我国电子支付行业领军企业——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收到江苏省国际招标公司的《入围通知书》,成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微金融部智能POS入围选型采购项目的入围供应商。

 

银行卡检测中心获得发现金融有限公司(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LLC)授权

近日,银行卡检测中心获得发现金融有限公司(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 LLC)授权,成为国内首家发现金融收单机构终端入网审核(Terminal E2E)服务商,将为收单机构提供受理终端接入发现金融旗下发现卡(Discover)、大来国际卡(Dinners Club)和PULSE受理网络的技术审核服务。

 

售货机二维码付款后不出商品 武汉地铁惊现假付款码

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接到多起报警,称扫描地铁站里自动售货机上的二维码付款,结果钱被扣了商品却出不来。

 

21日,轨道分局街道口派出所民警通过蹲守布控,将使用个人二维码在地铁站内骗钱的嫌疑人郑某抓获。靠此伎俩,郑某不到一个月骗得现金1617元,共有362位市民上当。目前,郑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

 

Samsung Pay登陆台湾 各大移动支付品牌竞相加入

韩国三星电子23日在台北举行发布会,宣布其开发的移动支付产品Samsung Pay正式登陆台湾市场。

 

台湾三星电子总经理李载烨表示,该产品将为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通路伙伴提供开放平台,以高标准的安全及个人资料保护层级,积极推动数字钱包普及化。目前台湾智慧型手机普及率已达82%,消费者喜欢尝试新科技,他看好未来一年三星移动支付在台用户数将突破百万。

 

据介绍,Samsung Pay在台湾与国泰世华、玉山、台新、台北富邦等7家银行以及万事达、VISA两大国际发卡组织合作,采用NFC(感应式读卡机)与磁条感应技术,对传统的POS磁条刷卡系统也适用。

 

支付宝有胞妹了!港版「支付宝HK」今日发布

5月24日,支付宝宣布推出香港版电子钱包——支付宝HK,正式为香港居民提供无现金服务。以前,香港人只能用支付宝在淘宝买买买,不能像大陆用户一样,走到哪儿都掏出手机,扫码付钱,但有了这个支付宝HK这个独立App之后,香港用户的无现金生活体验将全面接轨大陆,也将能用支付宝扫码付款、找优惠、缴水电煤等。

 

中国银联携手杭州公交集团 “银联云闪付”首进公交领域

5月23日,中国银联携手杭州公交集团正式宣布“银联云闪付”业务将在杭州公交集团下辖所有公交线路陆续全面开通受理,截止目前,已有156、188、151、153、155、900、55、186、185、90、290、56、199、48、61、49、92、133、303、B支1、B支7、B3、B支3、B4、B支5、B2、506等公交线路近1000辆车可使用“银联云闪付”乘车,其余线路陆续装车中,2017年6月底前杭州主城区所有公交将全线铺开

金融+

 

外媒:蚂蚁金服已经接近收购速汇金

据外媒报道,蚂蚁金服在今年1月份同全球知名快速汇款服务公司速汇金达成了收购协议,而现在消息人士透露,蚂蚁金服已接近收购速汇金。

此前路透社曾消息人士报道称,蚂蚁金服将把到期一次性偿还贷款案的目标金额从30亿美元提高到35亿美元。这笔贷款将取代用于支持蚂蚁金服收购速汇金的一笔过桥贷款,已吸引14家银行承贷。 

黄爽:百度可以做金融,账户体系已升级,支付用户达1亿

5月23日,主题为“智能革命生态进化”的2017百度联盟峰会在重庆举办,百度副总裁黄爽在演讲中介绍了百度金融的业务发展情况。百度金融成立于2015年12月,18个月时间中,黄爽称金融业务规模增长迅速,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40%的月增长率;各类业务中个人支付用户达到1亿,排名市场第三,信贷业务和理财业务同时也快速发展。 

浦发银行与衡山科学城签署金融合作协议

5月23日上午,在衡阳市“植优补短”政银企对接推介会浦发银行专场活动上,浦发银行与衡山科学城管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衡山科学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风险补偿基金合作协议;与衡阳桑谷医疗机器人公司、衡阳汇茂三维科技公司、湖南北润航天光电公司等科创企业签订了信贷合作协议;计划为衡山科学城首期提供10亿元的金融信贷支持,为落户衡阳的优质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科技金融服务。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设立江泰保险,布局保险科技领域

近日,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宣布完成最新一笔投资,布局保险科技领域。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联合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宜信博诚保险销售服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江泰保险代理服务有限公司。

据介绍,江泰保险将借鉴美国成熟的独立代理人模式,探索搭建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独立代理人体系与模式。

中国互联网金融欺诈形势严峻

近年来,随着信息和网络技术的进步、社会消费方式和交易习惯的转变,中国互联网金融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在普惠金融推进之下,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被进一步放大。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在发展过程中暴露的风险隐患也与日俱增,黑中介泛滥、金融欺诈等现象更是层出不穷。统计显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平台每100个拒贷案件中就有一半以上是蓄意造假或欺骗案件。可以说,欺诈已成为威胁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的主要风险之一。

RSK获得350万美元A轮融资,将推出比特币智能合约测试网络Ginger

5月23日,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区块链解决方案RSKLabs在Consensus2017大会上宣布获得35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众多企业和个人,如Decentral与Jaxx首席执行官AnthonyDiIorio,以及比特币挖矿公司,如BitFury和比特大陆。2016年,RSKLabs获得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区块链联盟R3宣布获得1.07亿美元融资

5月23日,据鸵鸟创投媒体消息,区块链联盟R3宣布获得1.07亿美元新一轮投资,据悉,这是分布式账本技术领域里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此前,R3原计划融资额为2亿美元,之后降低为1.5亿美元。显然此次获得反而融资金额远低于预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