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pay展示VR支付Demo VR剁手不再肉疼


2017-5-26 16:46

Worldpay展示VR支付Demo VR剁手不再肉疼

随着VR和AR技术的兴起,各行各业都在寻求VR+的对接方式,除了游戏和社交平台,另一大对VR有着浓厚兴趣的就是电商平台了,阿里、京东等电商巨头纷纷成立VR事业部,如何让亿万用户在VR中愉快的买买买,已经成为电商公司的战略方向。近日,主打跨国电子支付方案公司Worldpay曝光了一个Demo,展示了公司研发的VR付款方案,预示了VR剁手的新方向。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用户在一个虚拟的房间中,桌子上放着急救包、要是和一个POS机。当用户拿起急救包后可以看到物品的价格,几秒种后进入到付款模式。空中浮现出用户已经和系统绑定的银行卡,选择想要付款的银行卡放置到POS机上,当物品价格低于30英镑(约39美元)时,可以进行免密支付;当物品价格高于设定值时,需要用户进行PIN码验证,在应用中PIN码的选择采用了空气球的形式。

当付款成功后,可以看到不同的提示效果,例如急救包会让用户周围产生一片光芒,同时象征着“补HP”的加号在空中飞散;房间钥匙购买成功后,旁边的房门上的锁定图标破碎,暗示解锁成功。

当IN2看到Worldpay的VR支付方案后,感到了森森的恶意。玩游戏尤其是国产游戏的同学应该知道,在氪金设计方面国产游戏全球第一,花钱就能升级就牛逼就能虐隔壁老王,这是一个正向反馈。而Worldpay竟然将VR电子支付做成了游戏的形式,都不用升级,“氪金”(支付)这个动作本身就已经实现了正向反馈(金光闪闪+解锁新空间)。

这就代表,如果一个公司能把VR支付方案设计成一个无比有趣的方式(例如游戏),消费者很有可能对于购买的东西已经不care,重要的是想要不断重复付款的过程——将狂淘宝剁手的快感真正的具象化了。如果再进一步,VR支付可以设计的如此有趣,以至于用户要为了体验付款的程序,用户首先要充值或者付款。这太尼玛可怕了。

所以IN2对阿里、京东、网易、腾讯等有电商业务的平台有这样一个建议,不要将VR电子支付业务交给电商业务部来做,把支付交给自己的游戏团队来做!什么SSR、“吸屁股”已经是过去时,未来的趋势是“吸支付宝”!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