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未来将不会推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系统


2017-5-26 17:02

加拿大央行的高级官员在今天表示,加拿大央行可能不会发行只基于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分类账的支付系统。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罗琳·威尔金斯对媒体解释说,虽然区块链技术可以支持我们的支付系统,但是在实际项目运行中,“要克服许多障碍和困难”。加拿大央行在去年开始了与区块链技术和分布式分类账相关的科技工作。

她继续说道:

“单独的分布式分类账支付系统可能与我们现有的集中系统的效率和净效益不太匹配。实际上,从根本上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系统与集中式支付系统存在着不一致和紧张性。”

在这些障碍中,加拿大央行认为隐私性是其中的主要矛盾。虽然关于隐私保护的解决方案纳入了分布式分类账系统,但“修正后的分布式分类账系统提高了单一节点失败的风险”,她认为这样的结果不符合区块链技术等创新科技的核心特色。

威尔金斯说,区块链技术系统可以处理的交易数量也是问题之一。

“另一个障碍是可扩展性,这是分布式分类账和区块链技术仍然存在的问题,而其他版本可以通过取消完全分布式的框架来实现更高效的交易速度,这样既可以提高效率,也可以降低潜在的交易成本。”

威尔金斯总结说:

“虽然区块链技术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在走下坡路,但加拿大银行业的支付制度确实需要在短期内进行现代化改革,虽然未来可能不涉及分布式分类账技术,但它将为我们提供很多创新和合作机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