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华为手机拒绝微信指纹支付 韩国惊现“手掌支付”


2017-6-1 9:1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华为手机拒绝微信指纹支付

华为mate S是华为第一款支持微信指纹支付的手机,后来从mate7之后的mate8、P9系列,到现在的mate9系列竟然都不支持指纹支付。网传是因为微信要求华为上传用户指纹,而华为麒麟960后有自己的一套指纹验证系统,安全性要求比较高,为保护用户隐私,所以拒绝了腾讯上传用户指纹的要求。

韩国惊现刷手掌支付

据韩国半岛电视台报道,一种新型支付方式正在登场。顾客只需要提前注册,把手掌信息收录进入系统,并且绑定一张信用卡或借记卡。购物时,只需要扫描一下手掌就能够进行支付。目前该支付尚处于测试阶段,有店主表示生物识别新技术不仅能解放店员,还能大大提高支付效率,空手出门不是事。

英国非接支付诈骗猛增至700万英镑

5月30日电,英国非接触式银行卡和移动设备诈骗金额出现猛增。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据英国金融反欺诈部门透露,在2016年有近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166万元)被诈骗,而2015年这一数字仅为280万英镑。在同一时期,非接触式支付的金额从77.5亿英镑飙升至250.2亿英镑。英国的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可以进行最高30英镑的支付交易。

支付宝发布端午境外消费数据

支付宝端午节期间发布了端午境外消费数据,数据显示:“90后留学生又逢端午倍思亲在外想念中国味端午更爱吃中餐”,据了解,在今年的端午节期间,海外主要城市中餐馆支付宝消费增加51%,7成地区留学生更加偏爱咸粽子,总体来自海外的支付宝网购人数环比上涨35%。

携程“无证支付”三大证据

一家号称“已获得多项金融牌照”的公司竟然涉嫌第三方支付“无牌经营”?这看似无稽又打脸的事件就发生在国内知名OTA平台携程的身上。证据一:携程回应遭质疑礼品卡实为多用途卡;证据二:礼品卡实为多用途卡违反中国人民银行多项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证据三:携程没有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许可证。

银联移动支付逆袭仍需筹码

面对移动支付市场的大蛋糕,中国银联多次调整策略,由NFC支付转战二维码支付,由“银联钱包”转向银行App端,试图扳回一局。日前,中国银联联合银行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不过,在分析人士看来,移动支付市场由“两强争霸”演变成“三国演义”并非易事,银联后续的推广力度、持续度以及用户习惯的改变等都是有待考量的因素。

Apple Pay预计明年二季度进入乌克兰

Apple Pay明年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张,一份新的报告显示,苹果计划于2018年第二季度在乌克兰推出其移动支付服务。Alfa Digital是阿尔法银行的一个分支机构,他们正在密切关注进入乌克兰市场的移动支付服务。据了解,不管Apple Pay何时进入乌克兰市场,阿尔法银行发行的银行卡都会提供支持。

小米Max 2开卖前支持微信支付

此前,小米已经承诺,在小米6之后的所有支持指纹识别的手机都会支持微信指纹支付。MIUI官方微博今天宣布,小米Max 2目前已经支持微信指纹支付功能,这对准备入手小米Max 2的用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小米Max 2将于6月1日上午10点正式开卖,4+64GB版售价1699元,4+128GB售价则是1999元。

和包支付推出顺丰电子券

中国移动和包于2017年5月31日,将顺丰速运拉入商家合作矩阵。和包支付此次与顺丰速运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和包电子券兑换顺丰速运快递服务,也就是说中国移动用户登录和包支付客户端,点击电子券频道,进入顺丰速运页面,即可使用和包电子券兑换顺丰速运快递服务。用户凭此在前往顺丰速运官方线上平台或线下渠道寄取快件时,可直接抵扣快递费。

合众钱包被央行罚3万元

5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公布行政处罚名单。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因违反支付业务管理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警告,并处罚款3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是2017年4月24日。武汉合众易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金1亿元人民币,由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金融+

消费金融进入汽车后市场领域

据悉,滴滴司机贷系嗨钱网消费金融平台针对滴滴快车、专车车主等客户群体开发的一款互联网金融分期付款专享产品,同时也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第一款针对滴滴车主的分期产品。可以说,滴滴司机贷满足了车主在车险购买、汽车美容等各消费场景的现金需求。

金融业务风险引关注,百度再遭国际评级机构看衰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今日宣布,将百度评级纳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是近期以来第二家对百度发出负面声音的国际评级机构。惠誉新闻稿称,纳入负面观察名单,体现了惠誉对快速扩张的百度金融业务(金融服务事业群,FSG)的担忧,其可能增加百度的整体业务风险。惠誉分析认为,这类金融业务的风险要显著高于百度核心的互联网业务,诸如搜索、在线视频等。本月中旬,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表示,已将百度公司A3的发行人评级及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

马云:没有信用体系,金融机构和一两百年前的当铺没区别

5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贵阳数博会上发表了《数据创造价值创新驱动未来》的主题演讲。马云认为,过去的金融实行的是二八理论,把服务的重心放在了20%的大客户身上,而新金融则不然,未来会是八二理论,必须扶持80%的中小企业和年轻人,获得20%的利润。

加拿大央行对区块链说“No”

日前,加拿大央行对外公布,通过对区块链技术在国家银行间体系发挥作用的潜力测试后,加拿大央行最终决定暂时不会采用这一技术。据加拿大央行副行长CarolynA.Wilkins和支付金融机构PaymentsCanada的总裁GerryGaetz联合在加拿大邮报上的撰文表示,至少到现在,有效地将区块链整合到国家的同业银行支付系统,还有太多的障碍必须克服。据HiTech了解,这个结论的得出,来自于一个代号为Jasper的项目。

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币行开放以太币业务

5月31日消息,比特币交易平台OKCoin宣布将于2017年5月31日22:00开放以太坊(ETH)业务,正式支持ETH充值、提现等功能,2017年6月1日12:00正式开放ETH交易。据悉,目前流通中的ETH超过9000万个,总市场超过100亿美元,全网平均算力超过2.5万G。

43家P2P平台采用双系统存管模式

目前,越来越多的P2P网贷平台已经上线了银行直接存管系统,同时,一些平台原有的第三方支付系统依然在用,形成两个系统并存的模式,这被称为“双系统并行模式”,也有平台将其称为“双轨制”。有投资者表示,其投资的一家广东的P2P平台采用的是“双系统并行模式”,但令他困惑的是,在存管版页面,基本上无标可投;而在原来的老系统(普通版),有大把的标随时可投。“不知道在搞什么,如果不想大家在存管平台投资,就不要上存管了,简直是搞得人难心安。”据网贷之家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5月24日,共有214家正常运营的P2P平台与银行完成直接存管系统对接并上线(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9.67%)。值得关注的是,在214家平台中,有43家平台采用的是“双系统并行模式”(不包括虽是双系统并存,但老平台已不发新标,仅供进行原有交易明细查询及提现申请),占比约为20%。

工行杀回校园金融

近日,为响应银监会主席郭树清“为校园金融开正门”的讲话,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国有银行各自出招,宣布重返校园市场。5月27日,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工商银行也参与到校园金融市场。报道显示,工商银行正与乐信集团旗下的分期乐联合开发一款“工银分期乐联名卡”,将于6月6日启动在武汉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四川大学等九所高校的线下试点。

欧洲银行协会勾勒数字货币用例蓝图

5月22日,欧洲银行协会(Euro Banking Association,EBA)发布了一份新资料文件,文件审视了电子货币用于支付及银行往来业务的益处及实例。协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这一新文件研究了将分布式账本技术用于支付及银行业务相关领域的营商模式。协会表示,该文件就降低运营成本、现代化国际支付价值链、对全球各市场主要监管要求保持合规等方面,审视了分布式账本技术为支付服务提供商带来的机遇。文件还审视了具体用例,如分布式KYC注册及低额P2P/B2C支付。欧洲银行协会表示EBA加密技术工作小组将继续研究国际支付这一话题,也将评估其在国际支付中的实施状况。其在发布会中表示,该工作小组的下一项议程就是探索使用加密技术的安全问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