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协会勾勒数字货币用例蓝图


2017-6-1 9:44

5月22日,欧洲银行协会(Euro Banking Association,EBA)发布了一份新资料文件,文件审视了电子货币用于支付及银行往来业务的益处及实例。协会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这一新文件研究了将分布式账本技术用于支付及银行业务相关领域的营商模式。

葡萄牙商业银行市场部(信用卡及支付部门)副经理兼EBA加密技术工作小组主席JoséVicente曾表示:“分析并评估了加密技术能为供应链金融流程带来的裨益后,我们觉得国际支付是又一大可通过利用该技术获益颇丰的领域。我们的资料文件展示了这一技术可以何种方式支持业内人士在速度、透明度及成本上达到用户预期。我们坚定的认为,在此领域携手合作将为支付服务提供者及其消费者释放巨大的价值。

协会表示,该文件就降低运营成本、现代化国际支付价值链、对全球各市场主要监管要求保持合规等方面,审视了分布式账本技术为支付服务提供商带来的机遇。文件还审视了具体用例,如分布式KYC注册及低额P2P/B2C支付。

欧洲银行协会表示EBA加密技术工作小组将继续研究国际支付这一话题,也将评估其在国际支付中的实施状况。其在发布会中表示,该工作小组的下一项议程就是探索使用加密技术的安全问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