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支付再起硝烟 银联62活动反攻首日竟遭卡壳


2017-6-2 19:09

移动支付市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占到9成市场。在沉寂多年之后,"国家队"中国银联联合40多家银行,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今天起,在全国十万家商户,只要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就可以享受62折优惠。不过,活动上线第一天,便遭遇系统卡壳。

今天上午10点,银联62活动一上线,上海一家大型超市卜蜂莲花的收银台,就挤满了买单结账的顾客。他们挤作一团,一个个手持手机,打开了银联二维码。无奈收银员扫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无法支付。

银联62活动

一位阿姨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从9点多过来开始扫货,到10点不到前来排队结账。排了第一号,但它网络不好,已经等了半个小时有吧。"

今天,卜蜂莲花20多个收银台,专门拿出1个专供银联62活动。顾客打开银联钱包,或者任意合作银行的APP,选择"付款码",扫码枪一扫就可以完成支付。半个小时后,系统慢慢恢复正常。这位白发苍苍的老伯,买了各种饼干、饮料,营业员整整扫了8遍,终于成功扣款。老伯兴冲冲拿起交易小单,告诉记者:"刷了8次,成功了,都觉得惊喜!大家也不是冲着这30元优惠,就是好玩啊,我们老年人也跟上网络时代。"

对于网络卡壳,卜蜂莲花杨高北路店店长方劲松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 这是后台系统故障造成的。我们当初用支付宝、微信的时候,第一天用的话,也会出现类似情况。这种小插曲发生以后,我们维护好了,接下来就正常了。"

其实,早在2015年底,银联就推出基于NFC支付的"云闪付",一时间Apple Pay、Huawei Pay等纷纷上线,但在人们尝过鲜后,"扫一扫 "的支付习惯仍是主流。目前,支付宝、微信已经积累了大批的粉丝用户,两者占据了中国移动支付9成以上的市场份额,银联可谓腹背受敌。

今天,不甘心线下移动支付市场被夺走的中国银联,终于开始奋起直追。目前参与合作的40多家银行,实现了二维码的互联互通,也就是消费者可以在一家银行的手机银行,绑定其它银行的银行卡,完成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性上也更有保障。

中国银联上海分公司市场拓展部副总经理王波涛表示:" 我们的二维码安全性更高,因为采取的支付标记化 TOKEN技术,安全级别高。"

更重要的是,对各家银行而言,他们也更喜欢与银联进行合作。因为如果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付款,银行后台无法看到详细的交易信息,但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这些数据全部都能看到。" 有些银行跟支付宝的沟通,也能逐渐看到信息,但是目前看信息最详细、更全面的肯定是银联的二维码。对银行来说,我们所拿到的交易数据更全面,就可以更全面分析持卡人的消费行为。"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银行卡业务部总经理姜炜表示。

据了解,银联二维码支付很快就将走出国门,计划率先在香港、新加坡落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