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21号文开始实行 广州地铁全线支持ODA


2017-6-5 9:0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21号文这两个规定6月1日实行

今年,人民银行发布了有关规范银行卡交易报文管理、加强银行卡受理终端注册管理、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产品质量管理、加大银行卡受理终端支付风险防控力度等内容的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强化银行卡受理终端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7]21号)。值得注意的是,央行21号文将有两条重要的规定于6月1日当天正式实行。

独家专访易码创始人、CTO张亦农

一年多过去了,苹果的品牌效应以及三星MST技术的强大兼容性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起色,二维码支付仍主导移动支付市场。那么作为国内第一家将mNFC作为支付技术的公司,易码的近况如何呢?近日移动支付网专访了易码创始人兼CTO张亦农,听他分享全支付与可穿戴移动支付结合带来的市场新机遇。

广州地铁全线支持ODA

6月1日起,广州地铁全线网所有闸机全部支持银联IC卡和地铁云卡APP过闸。市民只要持具有银联闪付标识的IC信用卡,或是通过手机中的广州地铁官方APP绑定银行卡生成地铁云卡,即可“挥信用卡”或“刷手机”轻松直接过闸。目前,广州地铁全线网的6000多台闸机已经完成改造,全面开通金融IC信用卡过闸服务,率先在国内实现ODA(脱机数据认证)新型支付技术的规模应用。

“互联网女皇”:美国移动支付是中国的1/50

被誉为互联网女皇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报告中玛丽·米克关注了中国移动支付市场。报告认为低成本促进了小额支付的发展,支付宝、微信支付的平均成本低于中国银行卡、美国借记卡、美国信用卡和PayPal,只略高于现金。

聚合支付与风控沙龙成功举行

6月2日,由移动支付网和深圳瑞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聚合支付与风控沙龙——大数据风控助力提升聚合支付商业价值》在深圳顺利召开,威富通CTO王文兴、瑞赛网络CEO张平、爱贝产品总监唐克锋应邀出席本次沙龙并进行主题演讲,沙龙由瑞赛网络产品总监望娟主持。

苹果推NFC-SIM卡交通支付

苹果要推公交卡的消息最近又开始疯传,甚至有消息称,苹果要推NFC-SIM卡方案。近日,上海移动已经悄然开始测试了,新功能的命名为“iPhone交通卡”。该功能是通过NFC-SIM实现的,当然这也要跟iPhone的NFC芯片配合,自然需要苹果官方开放相关权限。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