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初中生3天制成勒索病毒 制作方法或自学而成


2017-6-7 10:25

日媒称,6月5日采访神奈川县警方获悉,因制作被称为“勒索软件”的病毒,涉嫌制作非法指令电磁记录等被该县警方逮捕的大阪府高槻市初三男生(14岁)供述称,“病毒是用自己的电脑花大约三天时间制作的”。

据共同社6月5日报道,根据警方透露,该男生称小学5年级时曾参加电脑组装教室等。据分析,此次的勒索病毒由多个免费加密软件等组合而成,或是该男生通过自学掌握了制作方法。

他将病毒上传至海外网站,在社交网站上留言称,“制作了勒索软件病毒”,并发布该网站地址。

警方2017年1月通过网络巡逻发现该情况,实际下载并进行解析的结果表明为勒索病毒。4月对该男生的住宅进行搜查,扣押了电脑和智能手机等。

该男生供述“已有100多次下载”。警方认为从海外网站下载的人也有可能涉嫌取得非法指令电磁记录等,在推进调查的同时,将加快确认勒索病毒蔓延程度等受害情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