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风控形同虚设,消费分期套现产业链见怪不怪


2017-6-12 19:02

消费金融“七年之痒”,多家平台进入3C市场,行业竞争压力大。

为增强竞争力,平台纷纷实行免息政策。同时,多数消费身背分期业务,新用户难签,销售员薪资逐年下降。

为赚钱,剑走偏锋,资深销售员曝,销售员、中介、客户联合套现产业链......

销售薪资“折半”

“现在做消费分期的销售人员薪资都不到6000,没有去年一半多。”某分期平台销售人员称,现在一个月能签10单以上的销售就算是好的销售员。

据悉,某大型消费金融平台的提成是1800元以下77元,1801元以上97元,除此之外保险、灵活还款,每项提成10元,以3000元的底薪计算,每月要签30单薪资才能达到6000元以上。

同时,每个平台的风控也各不相同,此前有销售人员表示,签了22单被拒22单,一单都不成。

事实上,导致销售员收入低的原因有二,一方面很多用户办理过分期业务;另一方面市场竞争压力大分期平台实行免息政策。

李欢曾是一家大型持牌消费金融公司高级销售经理,目前已经跳槽到下家公司了。

“赚的太少了,不够养家糊口。”李欢称,需要操心的事很多,以前公司手下的人几乎都没有心思上班了。”

“三防工程”难做

其实,薪资只是李欢跳槽的原因之一。他的另一个跳槽原因听起来令人匪夷所思。

“在上一家公司签单子的时候,中介不知道在哪里弄到的身份证,是真身份证,然后找个长相相似的人来套现,虽然后来发现了,但是已经晚了。”李欢称,“当时我还带着这个客户办理的银行卡,银行审核都过了,公司的风控也给秒过了。”

“说句实话这些公司没有有几个会真的查征信,顶多查大数据,坏账肯定多。”李欢感叹。

“现在做销售就得做好‘三防工程’就是防中介、防客户、防公司安全部。”李欢直言,“现在套现中介有各种暗套,令人防不胜防,其中最简单的就是,中介带缺钱的客户进店买苹果手机,签单之后直接出售。”

据了解,该公司的销售人员遭遇骗贷后,将受到公司安全部的审核从而进行处罚,每次处罚的方式都不相同。

“发生上面这些事想想全都是眼泪,最近我都想过要转行了。”李欢表示,“身边好多原来的同事都在跳槽或转行,但跳来跳去还是那些人,跳到小平台做套现业务的多,像达分期、佰仟分期等。”

形成“套现”产业链

“这种套现简单来说就是手机不要,要钱!”李欢解释道,“这个钱本来就是用来买手机的,结果在线下销售员、中介、客户目标达成一致后,客户直接拿了现金,并没有买手机,这样风控根本查不出来。”

据了解,销售员会在微信朋友圈、QQ群、贴吧和相关论坛等散布套现信息。而需要现金的客户会主动联系销售员进行套现。

“客户以买手机的名义进行分期,比如分期4000元,公司会直接打钱给门店,门店提成后把钱给中介,经过中介的分成和收取1000元的押金后,客户到手的只有2000元左右。”李欢如“说实话现在这种套现方式已经是默认的,区域经理、高级经理都收钱,这样签好的单子也可以算是成交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