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夸大陆移动支付的台湾名嘴,真来体验了一天无现金生活


2017-6-15 12:37

还记得前段时间在大陆走红的台湾名嘴、前台北副市长李永萍吗?

今年2月一档台湾谈话节目中,她大谈大陆无现金支付的先进性,说台湾已经落后太多太多。

很多网友说,比起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的,台湾还是有人是真了解大陆的。

在节目中李永萍说,在大陆,出门只要带一部手机,什么事都能搞定。

真是这样么?最近,李永萍听说武汉也要建“无现金城市”,就借来大陆参加两岸文化交流的机会,专门到武汉,体验了一把无现金生活。

一下飞机,朋友帮她约好的滴滴专车就等在那里,星级司机提供全程热情服务;

在酒店,通过支付宝可以办理免押金信用住,离店时只要交了房卡就可以转身走人;

在武汉的一天,无论骑共享单车、到吉庆街吃小吃,还是乘公交轮渡、登黄鹤楼观景,都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搞定。

亲身体验之后,李永萍感叹,以前听说很多,现在才知道,大陆移动支付真的太方便、太需要了。

这样“哔一下,刷一下”,在台湾同胞来说,是很新鲜的支付体验,但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啊。

体验之后,李永萍说,移动支付不仅是付款方式的改变,无现金是自中国大陆发起的一场全球革命,代表了人类21世纪能够享受的美好生活。

之前,支付宝说要用五年把中国推进到无现金社会,还有人觉得是吹牛。现在看来,这真不是随便说说。无现金不仅在北上深杭,连武汉这样的中部城市,也已经飞奔进入无现金社会了。

羡慕之余,李永萍也说出了自己的小担忧,会不会以后来到大陆,没有支付宝就打不到车、叫不上外卖,真的寸步难行了?

看来真如网友所说,万万没想到,让两岸人民达成意见统一的,竟然是支付宝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