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科技10.6亿收购国付宝70%股份 支付牌照唾手可得


2017-6-16 11: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国付宝支付业务许可证

易建科技6月12日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0.6亿元收购海航集团所持有的智融信达100%股权,此次投资金额占到易建科技上半年营收的127%。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信息技术综合服务企业,成立于1998年,拥有员工800余人,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大数据、“智慧+”解决方案,涵盖政府、金融、航空、旅游多个行业。

海南易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海航持有易建科技仅45%的股份,而智融信达又是海航全资控股,同属海航集团旗下,这笔收购的意义何在呢?

值得注意的是,智融信达持有70%的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份,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本次收购资产主要就是为了智融信达的控股子公司国付宝。据资料显示,国付宝成立于2011年1月,由国家商务部下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CIECC和和海航集团共同发起组建,是一家以第三方支付为基础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于2011年12月拿到了人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目前,国付宝旗下有B2B/B2C的网络支付产品、移动支付产品、金融服务产品等。

易建科技称,通过收购国付宝,可以整合全国性线上支付牌照资源,配合电商平台的支付功能,实现电商的生态闭环,这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起到积极作用。

现在经过一番内部折腾,易建科技花费10.6亿元收购了智融信达100%的股份,则实际拥有了国付宝70%的股份,还剩30%的股份价值4.5亿左右。由此看见,国付宝目前估值在15亿以上。按照易建科技目前的估价总市值达40亿,那么45%的海航股份价值18亿,仅仅海航系的资本就能妥妥地完成收购,顺带拿一张支付牌照何乐不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