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单车还能共享什么?蚂蚁金服1亿扶持信用生态创业


2017-6-16 16:14来源:移动支付网

蚂蚁金服设立专项基金,1个亿扶持信用生态创业者

信用体系正在成为共享经济的标配。6月16日,在芝麻信用并肩计划(STS)的信用创新项目评审大会上,蚂蚁金服生态共赢基金宣布重点关注信用生态创业领域,用开放共建生态,并设立1亿元专项基金进行创业扶持。

蚂蚁金服生态共赢基金宣布,1亿元专项基金将用于投入专家、流量创业营培训等,对相关项目和公司进行创业扶持,以推动信用生态社会的实现。

在共享单车行业,通过信用减免押金正成为一种新潮流。信用体系的介入,不仅让单车企业少了后顾之忧,还能进一步降低用户门槛,扩大用户数量。这一成功经验给了后期之秀们启发,参加大会的40多家企业有一半属于共享经济行业,如内啥网、银盒子、快猫等,涉及信用借还、租赁、旧货回收等多个领域。

 其中,内啥网诞生于2015年,把切入点定为好玩的装备,特别是那些使用频率比较低同时有可能价格高昂的科技产品。但最大难题是这类装备是高价值的,要租给用户得要押金,并且押金还不能低,这就意味着把很多用户拒之门外。内啥网CEO杨威想到的办法是引入芝麻信用体系,不同的分值减免相应的押金,降低门槛。信用租赁改变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改变一些行业。

经纬创投副总裁黄云刚表示,信用体系既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防范风险;也能让用户以更小的成本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而风险控制、触达用户又是共享经济亟待解决的痛点,信用生态已成培育共享经济最好的土壤。

IDG资本董事总经理楼军认为,免押金、先享后付等这些因信用而生的新模式,不仅帮企业重新定义商业流程,也重新定义产品和服务。信用体系能解决的痛点,不限于共享经济领域,而是全社会。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