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云卡即将上线 同时兼容NFC与二维码


2017-6-18 16:10

图为贵阳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图为贵阳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动员大会现场(图片来自人民网)

6月16日,贵阳市便捷支付推广动员会召开。会议按照《贵阳市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对目前我市便捷支付进展情况作了说明,同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副市长王玉祥出席并讲话。

市金融办介绍了便捷支付相关工作情况。基于贵州通公共可信平台发行的贵阳市民云卡,个人重要敏感信息安全存储在云SE,云卡后台与医保、社保、公积金、公交卡、居民健康卡等个人信息自动关联,实现手机多卡合一。在手机侧通过安全加密动态二维码同时兼容NFC技术,实现乘坐公交和地铁、出示电子证照、完成身份验证等功能。

目前,市民云卡产品开发原型已经完成,下一步继续深入研发,力争9月底上线。12月31日前,完成市民云卡与支付宝、微信、银联钱包、贵阳银行、贵州通、贵阳农商行等合作APP的打通,市民云卡年内发展用户30万,发展商户10万。

作为便捷支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祥指出,发展便捷支付,不但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方便快捷的需求,而且所产生的海量数据将会是块数据的重要来源。各区(市、县)要按照任务分解表的要求,采用网格化方式进行推广宣传、扎实推进,并尽快实现手机市民云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便广大市民;选择两家试点医院,打通医保的线上支付,方便老百姓就医;进一步开展停车场的便捷支付,同时推广手机“电子驾照”;以青岩古镇为试点,结合景区线上购票、扫码进景区、智能停车、餐饮服务等功能,打造一体化的便捷支付体系。

便捷支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