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全支付、全覆盖式公交移动支付功能率先上线


2017-6-19 18:23

浦江全支付、全覆盖式公交移动支付功能率先上线

6月3日,由浦江城市公交和浦江农商银行合作推出的全支付、全覆盖式公交移动支付功能率先在浦江201路公交车(汽运中心至郑家坞线)全线开通,至本月底,浦江将全面推广应用移动支付,今后浦江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乘坐公交,无需再投币,刷手机支付宝或银联卡均可完成付费。

这是继浦江率先实现全域公交“绿色出行”和“村村通”公交后,浦江在打造“智慧公交”上又一次大动作。

浦江是全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试点县。为了打造智慧城市、信用城市,浦江城市公交携手浦江农商银行联合构建“智慧公交体系”,双方继2014年开发建设丰收IC卡公交服务项目、实现丰收IC卡刷卡乘车功能后,今年再次创新跨业合作模式,加强双方资源互补和服务互给,浦江农商银行针对浦江公交“公交一体化、两元一票制”改革,全新引入县域首台零散币便民自助兑换机,帮助公交公司有效缓解零币囤积压力。同时,双方达成现有车载机具升级改造合作协议,共同启动移动支付推广项目,主动接轨省城、融入杭州,以杭州公交云公司为纽带,加强与中国银联、支付宝、数梦工场、国朗科技深度合作,共同推进移动支付在浦江公交的推广应用,从而实现了浦江公交移动支付与杭州公交移动支付同步全新首发。

浦江公交推行的移动支付包括了支付宝二维码扫码支付和银联云闪付,同时融合了现有的公交IC卡的刷卡支付,实现了一体机全支付。浦江汽运总公司科技总监黄杭生表示:“公交移动支付,是对传统刷卡、现金收费方式的一种补充完善。乘客不仅可以使用支付宝或银联云闪付支付,包括智能手机、手表以及电子手环等佩戴设备也可以使用。”

传统的现金支付以及城市公交卡等也会继续保留,主要是满足如老年人等不太熟悉手机支付的人群的使用需求。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