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原农行广州分行长即将加盟拉卡拉金服


2017-6-20 8:48

6月19日,亿欧从知情人士获悉,原农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高铁兵加入拉卡拉金融担任执行总裁。拉卡拉金融曾先后布局了消费金融、社区金融、科技金融等领域,以及货币基金、智能投顾等理财业务。高铁兵的加盟,很可能预示着拉卡拉金融将发力新的垂直细分领域。

资料显示,高铁兵曾在银行系统工作长达20余年,在金融业务运营和风控等方面有着深厚的行业积累。2016年4月中国银监会公布了高铁兵任职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总经理的资格批复。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新金融的快速发展,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高管出走互联网金融公司成为行业现象,此前还有原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担任陆金所董事长。据相关机构不完全统计,近两年从银行离职后投身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银行高管不少于50人。

此前的2015年,王国强从华润银行离职,加盟拉卡拉金融任职总裁。2016年,拉卡拉金融在广州正式成立,由拉卡拉元老徐氢担任董事长。截至目前,拉卡拉金融的贷款规模已超过1600亿元,贷款申请人次超过1200万次。

2016年,孙陶然开始大力布局金融业务。一方面大力招兵买马,当年9月,任12年前银联助理总裁、证通公司常务副总裁的舒世忠加盟拉卡拉金融。另一方面,大力收购或申请金融牌照。2016年12月,拉卡拉战略入股包头农商行,至此,拉卡拉已经将第三方支付、小贷、保理等20多张牌照收入囊中。此外,2015年初央行下发8家个人征信准备机构的通知,考拉征信也在其列。

从支付到金融,拉卡拉不断拓展新业务的同时也时有上市传闻。今年3月,证监会公布了拉卡拉支付的招股书,拉卡拉准备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这并不是拉卡拉首次冲击IPO,集团战略也多有调整,2016年10月,拉卡拉拆分成支付和金融服务两个公司,前者是拉卡拉支付主营收单、征信、证券等业务;后者是考拉金服,主营小额贷款、理财产品等业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