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杭州电子社保卡实现二维码支付 百度农行战略合作AI成金融新武器


2017-6-21 8:53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杭州电子社会保障卡实现二维码支付

记者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获悉,杭州市人力社保局、杭州市卫计委联合支付宝、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20日在此间共同宣布启动杭州市医保移动支付服务。同时,电子社会保障卡在支付宝上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以后杭州市民看病买药可以不用带市民卡,领取电子社保卡后,通过刷二维码实现医保、智慧医疗结算。

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将落户上海

6月20日消息,“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致欢迎辞,他表示上海有雄心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迈入全球金融中心的前列。周小川宣布,为了进一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近期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将落户上海。

微信转账截图诈骗又现新招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一男子利用假的手机微信支付截图先后诈骗了某网吧12000元,民警抓获该男子后,揭开了微信支付诈骗新手法。王某在网吧消费期间,利用图片编辑软件修改微信支付截图,更改了图片中交易的金额、时间、支付对象。在付款时,先是用手机假装扫了一下网吧老板在柜台张贴的收付款二维码,然后把假的微信支付截图给网络管理员看,让网管误以为其已进行微信支付。在尝到甜头后,王某又以需要现金为由,多次利用此方法向该网吧进行套现。

西安7家医院5家不支持手机支付

19日,记者对西安市内的7家医院进行了走访,其中还有5家不支持手机支付。现如今,移动支付被越来越多的人运用,扫码支付方便又快捷深受人们推崇。在走访的时候,无论是医院还是就诊的患者,都承认,用手机端给就诊卡充值,是大多数患者的一种需求,因为这样能避免了反反复复的排队充值,可以给就诊节省时间。但事实上,微信和支付宝发展到现在,在西安,却并不是每一家医院都能这样。

日本90%连锁便利店支持银联卡

银联国际6月19日宣布,日本最大连锁餐饮集团云雀(Skylark)所有店铺全面受理银联卡,覆盖Gusto家庭餐厅、Bamiyan中华料理、Jonathan’s家庭餐厅、梦庵日式料理等20多个餐饮品牌共约3000家门店。目前,日本所有7-11、罗森、全家、Circle K Sunkus、MINISTOP均已支持银联卡,这意味着银联卡能在日本90%以上连锁便利店使用。

瑞典支付企业Klarna获银行执业执照

周一,Klarna收到瑞典金融监管委员会颁发的银行执业执照,距申请时间过去了20个月。因此,瑞典金融科技行业领导者Klarna公司成为欧洲获得银行执业执照的最大的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这家瑞典企业称想要像瑞典廉价航空瑞安航空公司给航空业带来的影响一样,以低成本颠覆金融科技行业。

微店微信支付已恢复正常

6月16日19点30分,微店平台交易微信支付已完成系统升级,恢复正常支付操作,这无疑是对先前媒体报道的“封杀”等各式质疑的无声回击。至此,谣言不攻自破。微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由于系统升级,暂停了微信支付,现已完全恢复。对此给消费者和商店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我们会更好的提升自身,提供更优质更完善的服务。”

支付宝“空付”率先落地停车场

6月20日,上海虹桥停车场和支付宝推出升级版的无现金停车场,用户出停车场的时候,不需要停车,不需要掏现金,甚至也不需要掏手机,车子开过去的时候,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取停车费,这整个过程,用户实现“无感支付”,而且车辆通过时间会比原来节省80%。

银联关于6月20日清算业务的公告

中国银联今日上午向全部支付机构下发了紧急通知,表示19日晚银联清算演练结束后,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清算参数配置出错。本次清算异常将影响到POS机商户,涉及众多银行和支付机构。经过紧急处理,19日的银联卡跨行交易清算资金已于今日中午12点前完成划拨,清算流水文件及报表将于17点前下发。

PayPal的“钓鱼”的邮件大量发出

英国网络犯罪机构Action Fraud对居民发出警告,注意来自“PayPal”的邮件。一旦用户打开这邮件,会被引导到一个与PayPal相似的虚假网站,该网站向用户索要敏感数据,然后只需几秒他们就能清空你的银行账户。欺诈者网页做得非常专业,按照PayPal官网的字体,还有PayPal的logo和徽章。

金融+

百度与农行战略合作

6月20日消息,6月20日,百度与中国农业银行宣布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同时揭牌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郭宁宁,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等双方高管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双方共建的“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会在资产证券化、虚拟货币及产业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进行探索。

国家互金专委会点名10家平台资金不透明

6月19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了“全国互联网金融阳光计划”第二周资产透明度巡查报告。报告称,专委会阳光计划第二周资产透明度巡查发现,共有10家平台产品存在资产不透明的情况。这10家平台分别为绿地广财、德众金融、鑫合汇、向日葵金融、厦门贷、恒富在线、联众在线、新富金融、小猪罐子、小油菜P2P。

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获批开业注册资本为3亿元

6月19日,银监会发布《河北银监局关于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表示已经于2017年6月13日批准河北消费金融开业。通知中显示,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张家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1.14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38%;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出资0.99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33%;蓝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0.87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29%。

兴业银行携手邦盛科技升级风控反欺诈

近日,兴业银行与邦盛科技达成合作,在其电子银行渠道全面接入邦盛科技的风险监控系统。借力流式大数据极速处理技术,兴业银行的互联网金融业务风险决策体系及风控管理水平将再度升级。

微软联手埃森哲筹建区块链ID网络

20日消息,埃森哲和微软正在联手打造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ID网络,这是由联合国提供支持的一个项目的部分内容,旨在向全球范围内没有官方凭证的11亿人提供合法的身份证明。这个新平台将通过区块链技术把商业和公共实体的现有记录存档系统连接到一起,从而使其用户无论身在何处都可获取自己的个人信息。

日本多家胶囊酒店接受比特币支付

自从日本政府开始承认比特币之后,该国越来越多的商户都接受了其为一种支付选项。其中也包括一些日本标志性的胶囊酒店。日本比特币交易所Coincheck为两家胶囊酒店提供了商户支付方案。Coincheck表示该公司“持有99%的比特币支付市场份额”。这家公司的网站中提到,每笔比特币交易他们会收取1%的费用,仅仅是信用卡交易费用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比特币支付随后会兑换成日元,并且存储到商户的账户中。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