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农行战略合作,同时揭牌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2017-6-21 12:20

百度与农行战略合作,同时揭牌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6月20日,百度与中国农业银行宣布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同时揭牌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关于具体合作,可以归纳为数据与算法在金融服务中的探索应用。

农业银行网络金融部的负责人张秀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核心理念是改变传统金融服务的供给方式,目前阶段具体主要是信贷业务及理财业务,应用方面则包括基于大数据及分析与挖掘的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价、风险监控及智能客服、智能投顾等。

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会在资产证券化、虚拟货币及产业互联网金融等方面进行探索。

百度副总裁朱光介绍了百度金融的三步走战略,即第一阶段,也就是从2016年年初开始,着重夯实个人理财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目前这一步已经基本完成;第二阶段是要打造一个财富管理平台和消费金融平台,这是现阶段主攻的方向;第三阶段也即从2018年开始,要对外提供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包括智能获客、身份识别、大数据风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区块链及金融云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