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山西省高速公路7月启用通行费手机扫码支付试点


2017-6-21 12:45

山西省高速公路7月启用通行费手机支付试点

为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在高速公路服务领域积极作用,推进山西省“智慧高速”建设,省交通管理部门选取平榆高速公路平遥南收费站在省内率先开展智慧高速移动支付试点工作。

目前,平遥南收费站已完成升级改造,收费站出口车道加装了移动支付设备,正在进行技术测试,预计7月启用试运行。今后,车主只需出示支付宝付款二维码,经设备扫码后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该扫码设备经升级可实现1.5米精确识别,手机不用伸出车窗即可完成付款。此举将高速公路缴费通行时间由30-45秒大幅缩短到10秒左右,有效降低了收费员劳动强度,同时货车司机可免于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使得公众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交通运输”,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深度融合,山西省交通运输部门在移动支付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探索 “智慧高速”发展,通过大数据、云服务等信息技术,以路为基,依靠市场,逐步将实现实时路况查询、天气情况、车辆信息采集、突发情况上报、服务区加油及消费等功能的集成,提升高速公路运营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公众出行需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