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科技有限公司:移动支付与安全共享


2017-6-21 2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0-21日,由移动支付网和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小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秋辰应邀参会,发表“智慧城市与安全共享”主题演讲,并在会议中介绍了小象科技的全新产品——okey。

小象科技的全新产品——okey

微信小程序一出,市场出现了一种声音:移动支付的下半场已经来临。在移动支付的竞争中,微信、支付宝凭借庞大的用户群赢得了上半场的胜利;移动支付的下半场里,一方面,银联奋起直追,大力推行银联二维码支付和银联云闪付;另一方面,各大手机厂商开始入局,移动支付的形态开始多元化。未来谁将赢得移动支付下半场的胜利还无从说起,可以预见的是移动支付将在各方竞争中不断创新催生出新的形态,而如何保障移动支付的安全,成了移动支付发展绕不开的难题。

《2016年手机安全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总额约为209万亿元,超过美国2016年全年GDP,但移动支付的安全状况却不容乐观,93%的钓鱼网站、34.8%的恶意程序严重威胁着个人的财产安全。移动支付的安全只能依靠安全软件的更新换代才能保障吗?小象科技旗下的okey给了我们答案。

小象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安全领域创新的科技公司。okey是其推出的一款类似于手机pay的安全硬件产品,长宽均为38mm,厚度仅为7.6mm,集银行卡、公交卡、门禁卡等各类卡种功能于一体,内置NFC和SE安全芯片,通过硬加密的技术应用为移动支付的安全保驾护航。

okey的SE安全芯片

okey作为移动支付设备,内置NFC芯片,可实现非接支付。SE安全芯片用于防止恶意外部解析攻击,保护数据安全,具有加密/解密逻辑电路,安全等级与金融IC卡相同。

okey的卡包功能

okey支持绑定20张以上的储蓄卡和信用卡。已绑定银行卡的okey等同于银行卡,可在标记有“银联云闪付”的POS机上挥卡消费。手机用户通过低功耗蓝牙连接okey,实现对okey的远程管理。

okey支持公交卡功能,通过okey的APP可快速开卡、充值。okey作为公交卡,可支持国内200个以上的大中城市,无需多次开卡,只需在APP中切换乘坐城市即可。

okey的移动支付

okey还可以支持其它行业的卡功能,可将多张卡片加载到一个okey里,如门禁卡、酒店房卡、停车卡等,实现和同时携带多张卡相同的功能,减少卡片的存储空间,使移动出行安全便捷。

okey的蓝牙盾功能

手机银行作为使用比例最高的个人电子银行渠道,账户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okey同样可成为银行网银账户的蓝牙盾,保障用户网银账户和交易的安全。

okey的读卡功能

okey具备NFC读卡功能,除了可以作为银行卡、公交卡使用,还可以作为读卡设备使用,最直接的一个应用是为实体公交卡充值。

okey的其他功能

okey支持蓝牙防丢功能。okey通过低功耗蓝牙与手机连接,当okey离开用户超过安全距离时,手机会主动报警,比传统的银行卡、公交卡更加安全。okey还可放置在贵重物品、孩子或宠物等身上,随时掌控他们的位置,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发生。

除了以上特定的功能应用之外,okey还能应用在物联网、身份认证、智能酒店、智能家居、工卡、饭卡、预付费卡等行业领域,在保障安全的同时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okey的构造决定了其具有高可靠性、可共享的特性,方便银行、卡组织、城市公共交通公司等机构基于okey迅速发布自己的卡类产品。

okey的出现为移动支付的安全提供了解决方案,也为移动支付的形态和在其他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在“产业为王、创新为上”的今天,创新的okey是先行者,相信未来okey将大有可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