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 “菜e嘀”移动支付上线20个菜市场


2017-6-22 13:48

6月16日~22日,为进一步加快推动移动金融在服务地区经济发展和普惠民生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银联及广州地区相关金融机构,共同举办“移动金融发展论坛暨广州市移动金融综合体验周”活动。作为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探索金融服务和“互联网+”结合的创新尝试,“菜e嘀”在本次展会上大放异彩。

菜e嘀

“菜e嘀”是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自2015年9月以来推出的针对农贸市场、菜市场、社区农贸便利店等小微商户和企业主的智能化电子支付终端服务。据悉,与传统菜市场不同,“菜e嘀”智慧菜市场项目依托于“智能电子秤POS”,以IC卡小额免密免签功能为切入点,提供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和“ApplePay”等多种支付方式,为广大市民日常买菜带来便利。对菜市场档主来说,避免了收到假钞的风险,也不用再为找零烦恼。同时,“菜e嘀”作为公平电子秤,有效防范短斤缺两的现象,营造公平、诚信购物环境。此外,通过“菜e嘀”购物小票还可追溯交易明细,为政府打造“电子支付+检测追溯+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监管系统创造了条件。“菜e嘀”有效整合支付结算、理财以及信贷等金融服务,提升了社区居民金融服务水平,极大改善了农贸菜市场的支付环境,助力构建智慧、健康、和谐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

据介绍,目前邮储银行“菜e嘀”项目已在广州、惠州和佛山等地区开发菜市场近20个,累计开发“菜e嘀”智慧农贸档主近600户。无疑,随着邮储银行在普惠民生、普惠金融领域的积极拓展,这个数字还将继续扩大。未来,邮储银行将持续探索智慧菜市场发展新路径,创新开发邮储特色农贸商圈,进一步树立“菜e嘀”移动支付品牌,积极担当大型央企社会责任,深入推动移动金融在普惠民生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