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标委换届大会召开 范一飞称标准是发展的支撑


2017-6-23 10:10

2017年6月22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换届大会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第四届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证监会副主席赵争平、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宣读换届批复文件,农业银行行长赵欢代表金融机构发言。

范一飞表示,金融标准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十二五”期间,金标委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准实施成效显著,标准化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共发布金融国家标准24项、金融行业标准72项,金融标准化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范一飞强调,在金融业改革发展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新一届金标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战略部署,顺应市场趋势和监管需求,以《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指导,围绕“三个统筹”建立新型金融业标准体系、开展金融风险防控基础性标准研制、强化金融业标准落地实施、持续推进中国金融标准“走出去”。

田世宏高度评价金标委取得的成绩,对第四届金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结合国际和国内标准化发展趋势,提出新一届金标委要加强内部协调和外部沟通,提高标准制修订效率和质量,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继续抓好秘书处各项基础工作。

田世宏表示,国家标准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金融标准化工作,支持金融领域开展标准化改革试点示范,支持金融企业和人才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支持金融机构健全标准化工作机制、培育更多标准化人才。

来自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国家标准委,金标委分委会、委员单位、观察员单位以及专项工作组,中国银行业协会、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代表及金融标准化专家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