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征信牌照下发暂缓,多家第三方机构或将发起成立“信联”


2017-6-23 16:48

6月22日晚,据凤凰WEMONEY消息,在个人征信牌照下发暂缓的情形下,多家第三方机构或将发起成立“信联”。

消息称,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等在内的个人征信业务准备机构,以及百度、网易、360、小米、滴滴、宜信等行业相关机构,已倡议共同发起成立一家个人征信机构,在传统金融之外,实现个人征信对互联网金融和小微金融的全面覆盖。有业内人士分析,类比刚成立的“网联”,该机构实质是“信联”,将有助于促进我国征信行业规范发展,同时加强个人隐私信息保护。

今年4月,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指出,个人征信牌照未下发,因三大“没想到”。

第一个没想到的是,在刚下发通知允许8家机构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后,国内就遇上了互联金融领域整顿。这8家机构本身就是互联网企业,很多业务是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整顿,至今还未结束。在这个领域做个人征信,怎么做?”他反问。

第二个没想到的是,社会公众对个人信息保护的意识空前高涨。秉持审时审慎的原则,对8家机构开业准备的要求更高。

第三个没想到的是,两年过程中,这8家机构实际开业准备情况距离市场需求和监管要求差距太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