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阿里三年向支付宝交142亿 多家第三方机构或成立“信联”


2017-6-26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阿里过去三年向支付宝交142亿服务费

阿里巴巴集团最近向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20-F(年报)文件,其中披露了一个细节,2015、2016、2017财年(截至3月31日),阿里巴巴分别向支付宝缴纳的使用服务费约38.53亿、48.98亿、54.87亿元(人民币),累计超过142亿元,这构成了支付宝营收贡献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阿里巴巴2017财年业绩披露,2015、2016、2017财年零售平台产生的GMV(总交易额)为别为24440亿、30920亿、37670亿。再据阿里巴巴过去三年向支付宝交的服务费计算得出,这三年两者比例分别为0.158%、0.158%、0.146%,大致保持在0.15%。

Apple Pay可添加会员卡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的Apple Pay计划支持美国连锁餐厅的会员卡服务,包括Pielogy,ElPollo Loco,Coffee Bean&Tea Leaf和Moe's Southwest Grill。iPhone用户在收银台前买单时,Apple Pay会向他们提示可否在iOS钱包应用程序中添加一张会员卡。这样下次在使用Apple Pay交易买单时,将会自动生成积分,提供特殊的优惠。

长沙银行发布聚合支付品牌“呼啦”

6月22日,长沙银行正式发布互联网支付品牌“呼啦”。“呼啦”支付是将e钱庄支付、微信、支付宝的通道做整合,为商户提供统一的后台管理系统,将多种支付方式和接口统一到商户,无论是哪种支付工具,只需要扫同一个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且优享积分抵现、首刷礼等各种福利。

屯溪老街云闪付无障碍示范街区启动

2017年6月22日,“银联云闪付,约惠在徽州”活动启动仪式暨屯溪老街全国云闪付无障碍示范街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黄山举行。首批支持银联云闪付的商户已超过200家,POS终端超过240台。即日起至11月20日,银联云闪付用户至屯溪老街、黎阳in街、宇隆商贸城指定商户消费,使用智能手机PAY、银联二维码及智能可穿戴设备支付,均可享1元秒杀、6.2折、随机立减等多种形式的专属礼遇,优惠回馈范围覆盖餐饮、购物、出行、娱乐、文化等五大场景。

比特币支付Inkapay将开始重大扩张

Bitinka是一个允许来自9个南美国家的用户购买和销售比特币的平台,已经宣布将扩大拉丁美洲市场的业务,同时Bitinka推出新的比特币支付应用程序Inkapay。Bitinka已经宣布,其受欢迎的比特币支付应用程序Inkapay将从7月份开始大幅扩张。从下个月开始,Inkapay将实施信用卡整合,以及专为电子商务整合而设计的新API。比特币支付程序Inkapay也将于9月推出移动应用。

日本纠结移动支付是否走中国模式

日本银行于6月份发表的报告中称,手机移动支付在日本的利用率为6.0%,中国为98.3%。为何中国成为移动支付的“先进国家”?而且本应在这方面成为世界第一的日本,为何成为“落后国家”?日本移动支付已有10年处于止步不前的状态,若日本今后不下力气普及,今后恐怕会处于不利局面。

欧央行将建立欧元区即时支付系统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3日报道,欧洲央行表示,将在整个欧元区建立即时支付系统,可让企业和公民在数秒内转账,这是该央行旨在加强欧元区金融一体化的新举措。欧洲央行23日表示,上述系统定于2018年11月开始运行,将把在银行账户间转账所需的时间从至多一日缩减至几秒钟。目前,几个欧元区国家已有即时支付系统,但整个欧元区尚未实现银行之间的联网。

成都NFC电子车票遇冷日均使用量仅50次

2015年6月25日,成都公交集团宣布正式开启手机刷票功能,成都也因此成为了全国第一个支持NFC电子车票的城市。但两年过去了,记者走访调查发现,NFC电子车票在成都的推广遭遇了“办理难”、“公交地铁无法通用”等尴尬。目前成都NFC电子票业务电信、移动均可办理,两年来的注册人数在19000人左右,日均消费仅50笔,消费金额为100元。

印度POS解决方案商获3100万美元D轮融资

昨日,印度独立销售终端(POS)解决方案提供商Mswipe Technologies获得31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UC-RNT基金领投、现有投资人经纬印度、Falcon Edge Capital和DSG Consumer Partners参投。本轮融资后,Mswipe的融资总额将达到5600万美元。2015年7月,这家公司曾获得2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经纬印度和DSG Consumer等。2013年1月和2014年2月,Mswipe分别获A轮和B轮融资,数额不详。

金融+

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7年6月22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换届大会暨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第四届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范一飞表示,金融标准是金融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加强金融监管以及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多家第三方机构或将发起成立“信联”

据凤凰WEMONEY消息,在个人征信牌照下发暂缓的情形下,多家第三方机构或将发起成立“信联”。消息称,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考拉征信、鹏元征信等在内的个人征信业务准备机构,以及百度、网易、360、小米、滴滴、宜信等行业相关机构,已倡议共同发起成立一家个人征信机构,在传统金融之外,实现个人征信对互联网金融和小微金融的全面覆盖。有业内人士分析,类比刚成立的“网联”,该机构实质是“信联”,将有助于促进我国征信行业规范发展,同时加强个人隐私信息保护。

比特币钱包Blockchain获4000万美元B轮融资

据外媒消息,比特币钱包初创公司Blockchain宣布获得4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领投方是谷歌风投旗下的投资公司Lakestar,谷歌风投、Nokota Management、Digital Currency Group以及现有投资人光速创投、Mosaic Venture Partners、Prudence Holdings、Virgin和Sir Richard Branson参投。Blockchain成立于2011年,其开发的比特币钱包可以存储数字货币,而且用户之间可以互相转账。目前用户分布在全球140个国家。2014年,该公司曾募集到一笔3050万美元的A轮融资,当时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参与了投资。

身份认证安全公司芯盾时代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芯盾时代已经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SIG、红点创投等多家机构共同投资。芯盾时代定位于移动安全认证,其主要服务场景在于银行、证券、第三方支付等金融机构。此外,芯盾时代还提供一个大数据风控平台,属于客户可选服务。此前,芯盾时代曾获红点创投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

薛洪言:区块链可以解决欺诈风险

“2017金融科技与金融安全峰会”于6月23日在北京举行,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薛洪言出席并发言。他认为区块链可以改变反欺诈风险。因为区块链是点对点的,去中心化,不可逆的,是一种透明的技术,解决掉了双重支付的问题。从消费金融领域来看,“如果大家都在同一个区块链留下痕迹,提供消费金融的业务,很多决定都是透明的,而且是不可回撤的,这就不存在所谓欺诈的空间了。”

银行谋求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突破

科技与传统金融已变得密不可分。而每次的电商狂欢节已经从单纯的商品交易转变为包含电商、支付、金融、物流等在内的“全行业动员”。四大互联网金融巨头“BATJ”(百度金融、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正通过产品比拼、申请牌照、股权融资等方式,与传统银行保持着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而技术革新和市场新进入者正倒逼银行进行改革。越来越多的银行把“互联网金融”作为未来转型的方向之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