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发布4项重要公告 四大行与BATJ联手开始搞事情!


2017-6-26 8:5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四大行终于被BATJ瓜分完了

6月22日,“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6月20日,百度与中国农业银行宣布战略合作,双方签署了框架性合作协议,同时揭牌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6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京东金融集团签署了金融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金融科技、零售银行、消费金融、企业信贷、校园生态、资产管理、个人联名账户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

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将推进线下线上渠道业务合作、电子支付业务合作、打通信用体系,共同探索商业银行与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创新模式。

银联公布3家过现场测评的终端企业

近日,银联公布了《银联卡受理终端产品生命周期安全与质量管理指南》合规企业名单。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证通金信科技有限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终端企业已通过现场测评。

央行:目前市场上的数字货币全部非法定

6月15日消息,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发布《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数字货币的风险提示》,称近期个别企业冒用人行名义,将相关数字产品冠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发行”,或是谎称央行发行数字货币推广团队,企图欺骗公众,借机牟取暴利。人民银行表示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也未授权任何机构和企业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无推广团队。目前市场上所谓“数字货币”均非法定数字货币。

中国银联6月20日清算业务异常

中国银联20上午向全部支付机构下发了紧急通知,表示19日晚银联清算演练结束后,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清算参数配置出错。本次清算异常将影响到POS机商户,涉及众多银行和支付机构。经过紧急处理,19日的银联卡跨行交易清算资金已于今日中午12点前完成划拨,清算流水文件及报表将于17点前下发。

重庆市政府推动移动金融服务创新发展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服务创新发展的通知。通知要求创新运用标记化、二维码等新兴移动支付技术,推进移动金融在公交、轨道交通等领域应用。推进金融社保卡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的虚拟加载,实现金融社保卡移动互联网应用,推动以移动支付方式缴纳个人社会保险费。

银联发布云POS终端应用检测指南

移动支付网从广州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获悉,广州正在招募金融IC卡移动支付应用试点测试人员,主要测试广州市社保卡SD卡移动支付功能。据悉,本次参与招募测试的金融服务银行为广州银行,招募对象为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持卡人,且要求所持社会保障卡已激活金融账户功能。近几年社保部门和金融机构发行了近10亿的金融社保卡,但其金融账户活跃度极低。为或扭转局面,后来社保卡开放了市民卡等功能的加载。但这一次广州市社保卡的SD卡移动支付或许忽略了用户的体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