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通空中发行标准卡达12万张 正试点二维码交通支付


2017-6-26 18:00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6日,是岭南通公司成立6周年的日子。移动支付网从岭南通公司举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6周年发展成果展获悉,今年岭南通在深化推动广东省地市互联互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岭南通多元化交通支付方式,包括二维码交通支付等。据悉二维码支付已在部分公交线路试点,今年年内市民有望全面实现扫码乘车。

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深化推进省内和全国互通

在全省公共交通一卡通已基本实现的基础上,岭南通将按照《广东省公共交通一卡通管理办法》的要求,配合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深化推动岭南通地市互联互通。

首先是协助深圳通、东莞通今年内完成市区公交车的岭南通的全面开通,市区已全面开通的地市,鼓励并协助他们向区、县公交及农村客运扩展公共交通一卡通,实现城乡交通服务均等化;

其次,在7个地市(韶关、河源、惠州、江门、肇庆、揭阳、云浮)示范开通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基础上,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再开通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湛江、汕尾等7个地市的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高效、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

更便捷的卡片发行——岭南通空中发卡

在与电信、联通、移动合作开通基于手机SIM卡的岭南通移动支付的基础上,2016年9月1日起,岭南通空发卡产品正式推出。截至目前,共有小米、华为、锤子、一加、拉卡拉等18款不同的手机或穿戴产品支持岭南通空发卡。目前全省空中发行岭南通标准卡已达12万张,应用范围与普通卡一致,实现了交通一卡通由线下与线上的融合。

具体终端型号如下:HUAWEI P10、HUAWEI P10 Plus、荣耀V9、HUAWEI Mate 9、HUAWEI Mate 9 Pro、荣耀8(不包含青春版)、荣耀V8(全网通)、小米5、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Note 2、小米MIX、锤子M1、锤子M1L、一加手机A3、HUAWEI WATCH 2、拉卡拉手环B3和ME19B。

更轻量化的支付方式——岭南通二维码扫描支付

岭南通联合羊城通、广州公共交通数据管理中心、腾讯等单位组织制定了广东省交通一卡通扫描支付技术标准及服务规范。该服务推出后,市民只要打开岭南通.羊城通、岭南通.广佛通APP等城市一卡通APP或微信、支付宝、银联扫描乘二维码车码,即可乘车,极大方便市民的交通出行。尤其是对外来旅客,提供了更轻量化的支付方式。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今年以来二维码在交通支付领域来势汹汹,但是大部分应用案例都是单一的支付公司或者通卡公司在推,并没有标准上的统一,而岭南通旨在推行二维码支付在交通领域的标准和规范,实现二维码多渠道入口在交通领域的应用。

数据快递:

截至2017年6月,岭南通已基本开通省内21个地市,服务通达香港、澳门、新加坡地区,累计发卡量5800万张。活跃消费终端7万多台,线下充值点6500个,合作运营商家已超过1200家,累计消费交易量315亿笔,消费金额约523亿元,跨区域消费笔数17亿笔,跨区域消费额35亿元,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500万人次,跨区域日最高刷卡量超过120万人次,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区域交通一卡通系统。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