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牌照的长沙商联承认挪用备付金 现已放弃支付业务


2017-6-28 9:31

6月26日,央行官网公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根据此批公布的名单,共有9家机构无法获得牌照续展,湖南一家公司名列其中。

根据央行公布的续展决定,93家机构支付牌照续展工作中,有9家机构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的通知》(银发〔2015〕358号)第六条规定的不予续展的情形,续展未通过。其中一家为湖南企业——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业务“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未获通过。

记者联系了长沙商联主要负责人得知,此次被取消的业务是预付卡的牌照,取消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预付卡这一块市场业务并没有完全开展起来,另一个原因则是挪用、占用了备付金,碰触监管红线。同时,该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不会再开展此项业务。

此次公布的93家机构支付牌照续展工作中,湖南有两家拿到官方许可,时间均为2017年6月27日至2022年6月26日。其中,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获得了续牌,其许可业务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南省、北京市、上海市)。另一家为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业务许可范围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湖南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