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云闪付集中亮相MWC 八成P2P平台未接入银行存管


2017-6-30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侈品零售商HOLT RENFREW支持微信支付宝

最近,创立于1837年的加拿大名品店Holt Renfrew,启用了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两项移动付款服务。此服务率先于温哥华以及多伦多店内开通,之后向全国范围推广,HoltRenfrew期望令中国消费者能够自如使用便捷的移动支付。HoltRenfrew也成了首家向中国消费者提供这种新型支付服务的奢侈品零售公司。

支付宝无现金连下两城

按照28日晚天津市与蚂蚁金服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出行、商业、民生、政务等领域开展合作。预计今年内,城市公交、高速、客运等逐步实现支付宝购票、扫码乘车,医保移动支付、养老金领取远程验证等也将逐步开展试点。同一天,东南第一座无现金城市也开启建设。福州市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要把福州打造成“无现金城市”,年内将实现福州90%以上的实体店的“无现金”覆盖。

“老赖”赖账3万支付账户被冻结

胡某欠款黄某3万元,一直拒不还钱,并为躲避还款,故意将名下银行卡内的余额全部转移至自己的支付宝账户,以为就此“万事大吉”。没想到,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竟然被法院冻结。冻结三日后,胡某主动找到法院要求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协调下,胡某一次性支付黄某借款30000元。这是广德县人民法院首例采取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的案件。

二维码聚合支付平台“买单啦”失联

6月29日消息,北京聚合支付平台“买单啦”涉嫌跑路。移动支付网多次尝试联系其400客服均杳无音信。“买单啦”官网QQ联系也显示不在线状态,申请加好友也无人应答。资料显示,“买单啦”成立于2015年,11月宣布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7月,“买单啦”又完成了新一轮注资,希望加快全国城市的地推。

“云闪付”集中亮相世界移动大会

6月28日,以“势在人为”为主题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银联展位以“全支付新体验”为主题,围绕境内与境外、创新与传统、平台与专业、趋势与发展四个分主题,分别打造了机场候机厅、商超便利店、科技实验室等场景。银联云闪付二维码支付、优计划、智能机器人、VR支付、ODA门禁等创新产品业务集中亮相。

支付宝进军西班牙

6月28日,西班牙第二大银行对外银行28日发表公报说,该银行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消费者在西班牙商业网点将可以使用支付宝付费。这是首家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署支付平台合作协议的西班牙银行。根据协议,对外银行将把支付宝平台融入其智能支付系统,新的支付业务适用于所有商业网点,已有智能支付业务的商家只需将服务系统更新即可。

莫斯科一餐厅首次接受比特币支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网消息,莫斯科一家俄式餐厅发布新闻公告称,该餐厅成了俄罗斯境内首个可以用比特币付款的餐饮服务场所。报道称,该餐厅首位使用比特币付款方式的顾客6月27日通过预约前来就餐,用餐后这名莫斯科市民轻松地用比特币支付。据了解,俄罗斯尚未对比特币的流通进行监管。

深圳机场日均近1500台车次使用移动支付

6月28日,记者日前从深圳机场获悉,自今年4月1日推出停车场移动支付服务功能以来,目前每天有近1500台车次使用停车移动支付服务。该服务大大提升了车主在深圳机场停车缴费的便利性,车主只需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缴费离场。这也是深圳机场继今年1月推出ETC通道服务后,在旅客服务方面实施的又一项智能化服务。

金融+

互金协会肖翔: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标准已完成专家审查

6月2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负责人肖翔做客新华会客厅,就数字普惠金融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话题与网友一起互动交流。在谈到业内关心的互联网金融标准建设时,肖翔表示,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标准已完成专家审查环节,下一步将提交审议并发布。

八成P2P平台仍未接入银行存管

距银监会给予网贷行业的整改限期不到两个月时间,作为合规发展的硬性指标,网贷平台和银行的资金存管对接进入冲刺阶段。昨日,招商银行与拍拍贷客户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不过,截至目前,仍有超过八成的P2P平台还未接入银行存管。

监管部门暂停P2P平台开展校园网贷业务

整治“校园贷”监管部门再出重拳。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8日联合发文表示,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对存量业务要制定整改计划,明确退出时间表。通知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网贷机构按期完成业务整改,主动下线校园网贷相关业务产品,暂停发布新的校园网贷业务标的,有序清退校园网贷业务待还余额。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point宣布用支付宝和微信可以支付比特币

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point本周三宣布和Nippon Pay合作,为中国三大流行支付服务提供加密货币支付选项。本周三,Bitpoint通知他们的客户,该公司已经“接受与多支付方式服务商Nippon Pay建立商业合作关系,部署虚拟货币结算服务”。有了这次合作之后,中国三大主流支付商微信、支付宝和银联都能在这个新平台上开放比特币和以太币(ETH)支付选项。

汇丰调查:逾三成中国内地受访者表示了解区块链,仅次于印度

汇丰银行6月28日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中国内地受访者在认知度、信任度等多个指标上,都居全球首位。而在金融领域,从全球平均来看受访者对新技术的认知度、接受度和使用率尚待提高,其中,内地对金融科技的信任领跑全球。这份题为《科技信任度调查报告》显示,表示了解区块链的中国内地受访者达到31%,在11个受访市场中仅次于印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