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使用记录是否上报央行征信?官方回应称:目前没有


2017-6-30 11:3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6月30日,蚂蚁金服旗下消费信贷产品“蚂蚁花呗”宣布正式更名为“花呗”,并调整《花呗用户服务合同》,有部分用户对自己的花呗使用记录是否上报央行征信有所疑惑,对此,花呗官方回应称,“目前花呗的服务主体没有上报央行征信”。

有部分用户发现,当天发布的《花呗用户服务合同》条款调整公告中,4.4.7条款称,“为建立信用体系,您同意并授权服务商向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征信机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行业自律组织或其他合法有权机构发送您的信息(包括不良记录信息)并无需另行通知您。”

虽然条款里并未提及央行征信,但用户还是产生了疑惑,担心因为使用花呗影响个人信贷记录。

记者从花呗方面了解到,这并非新增的条款,与之前合同中的内容基本一致,只是条款的具体位置发生了变化。“用户使用花呗不受任何影响”。

花呗官方表示,目前花呗的服务主体没有查询/上报央行征信,但不管是否上报,都建议用户保持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这样可以帮助用户累计好的信用,从而获得更好的金融服务”。

以下为公告原文:

《花呗用户服务合同》条款调整公告

为了给花呗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我们对《花呗用户服务合同》部分条款进行了调整,新的合同将在2017年6月30日正式上线,并于当日生效,现就本次主要调整内容公告如下:

一、为了迎合产品的品牌策略,除特别需要外,将合同名称、内容中相关蚂蚁花呗文案表述统一调整为花呗;

二、为迎接最低还款服务功能的开启,对原合同约定的花呗不分期贷款模式下的延期还款服务概念进行调整,定义为最低还款服务,相应描述一并变更;

三、为了更加规范地收集、使用、分享、保护花呗用户的信息,对信息条款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四、对部分合同条款的描述进行了修订,使之更加符合花呗服务的业务逻辑。

重庆市阿里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商融(上海)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8日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