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发布重磅公告及指南 630网联大考迎来正式切量


2017-7-3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央行发布第四批支付牌照续展决定

6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第四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决定。9家公司不予续展包括: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诚信和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哈尔滨金联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岭南通要做交通聚合支付平台

6月26日,岭南通公司举办了一场6周年的汇报会和发展成果展。会上,岭南通公司副总经理方秋水向移动支付网表示,目前聚合支付在支付行业掀起热潮,但其实交通领域也是聚合支付的发源地,岭南通从支持实体卡到异形卡、可穿戴、手机公交卡、二维码等各种交通支付方式,从行业标准到区域规范的建立,都是交通聚合支付的体现,未来我们也要尽力去做交通领域的聚合支付,将更多的产业链企业带入进来。

央行要求停止乐富T+0资金结算业务

全国设有35家分公司、POS终端布放量超300万台、签约商户超260万家、坐拥4000家合作伙伴、年清算规模超过12000亿的乐富支付牌照不予续展。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发出《关于停止乐富支付有限公司T+0资金结算业务通知》,人民银行方面正式要求乐富退出支付业务。而各商业银行应从2017年6月27日起停止该公司的T+0资金结算业务,稳妥做好该公司的业务退出工作。

移动时代下的城市一卡通APP三大派别

近两年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城市一卡通企业也在积极拥抱互联网,相继推出城市一卡通APP抢占移动端吸取用户。APP似乎已成了当下一卡通转型升级中不可或缺的催化剂。本文也试着筛选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APP,从功能、架构及用户体验上,看看各地城市一卡通转型升级的成果。

支付宝、微信支付无现金行动PK

微信支付早在2015年就提出了“无现金”的概念,也曾经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优惠活动,并将每年8月8日定为微信支付无现金日。后来回归商业和金融的蚂蚁金服也盯上了“无现金”,并且拉上马云给到处站台,所以目前在推动“无现金社会”构建上,看起来是支付宝更胜一筹。不管怎样,愿你们撕逼到老。

630网联大考:正式切量

万众瞩目的网联平台在6月30日迎来真正的生产流量,目标是每秒处理1万笔交易。在630的这个时间节点,网联已接入7家支付机构、12家银行。明年年中在线交易的直联模式将彻底切断,网联平台将持续发力,内修外治,齐头并进,力争在性能、覆盖度方面提前实现目标。

央行公布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服务指南

6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服务指南》。《指南》透露清算机构无数量限制,要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50%以上的董事(含董事长、副董事长)和全部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相应的任职专业知识,5年以上银行、支付或者清算的从业经验和良好的品行、声誉,以及担任职务所需的独立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