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枚戒指有点酷,集支付、刷门禁、解锁车门于一体


2017-7-3 15:20

Token ring应用指纹感知识别技术,其主要预期功能是用来安全解锁并认证一切物品:大至房子、汽车,小到电脑、银行卡。此戒指对nfc和蓝牙技术都有着十分好的兼容性,因此还可以承担支付和门禁等功能。

你小时候有没有做过拿到至高无上的魔戒,一统天下的美梦呢?

一家名为Token(有安全令牌之意)的公司,现在给你提供了亲手戴上魔戒的机会。

他们在昨天正式发布了他们的第一款产品——一枚货真价实的“魔戒”。虽然这枚高科技、性冷淡风的戒指没法帮你成为暗夜精灵的国王,却依然有着无穷的魔力。

信用卡,车钥匙,家门钥匙,公司门禁,密码锁……这些目前看来不可或缺的小物件,掌控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你有没有发出过把这么多琐碎物品带身上实在太麻烦了的感慨呢?Token Ring现在就为你提供了一个将他们合体成一枚万能通行戒指的美妙可能。

Token杰出的创始人团队有着相当光彩的履历:CEO Melanie Shapiro女士曾在微软工作学习,CTO Steve Shapiro曾经是Digsby的创始人及CEO,后者已被成功收购。

工程副总裁Richard Lourette在这一行业已深耕了三十余年,而首席科学家Stephen Schultz拥有从图像到硬件等领域的多达17项专利。有了他们的背书,是不是更期待魔戒发售日的到来了呢?

Token ring应用指纹感知识别技术,其主要预期功能是用来安全解锁并认证一切物品:大至房子、汽车,小到电脑、银行卡。此戒指对NFC和蓝牙技术都有着十分好的兼容性,因此还可以承担支付和门禁等功能。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许多功能尚未实装到戒指之中;另外美中不足的一点则是,在某些特定场景内,还需要额外的硬件来辅助其完成任务。

利用戒指开门

戒指承担了门禁功能

“魔戒”提供US6码到12码在内的7个尺码,预计待机时间为2周左右。在充电模式上,其应用了相当先进的感应充电技术,

Token Ring拥有四大技术特色,分别为指纹识别,光学感应,去中心化,安全保障。除去帮助戒指识别你身份的指纹识别比较常见外,其他三个都值得我们多费一些笔墨来介绍。

光学感应的本质是“摘下戒指后,戒指将自动失去与你身份的连接”,由此,再也不用担心坏人把戒指偷走,潜入自家住宅了。而去中心化则意味你可以直接使用戒指,而不需要单独创建账户。

此外,你的身份信息也不会被上传到服务器,打消了许多消费者的顾虑。前面的三大特色已经从场景上根除了安全隐患,token ring自带的EAL5+又在技术层面上加了一道保险。

仅需戴上戒指,即可完成身份识别

仅凭资历尚且的Token一家之力,显然无法完成这一万能戒指的研发。在细分的技术领域内,此时找到行业巨头进行合作便显得至关重要,这也正是Token目前选择的道路。

他们在电脑解锁这个方向上,找到了Windows的制造者微软进行联手。以后,Windows 10用户只需做一个手势,就可对电脑进行解锁。

而在支付领域,Token成功地邀请到Mastercard和Visa参与到产品的研发中来。需要注意的是,Android Pay和Apple Pay目前尚不处于这个阵营,不过联想到他们有限的份额,这对消费者来说很难称得上是一个噩耗。

Token Ring显然没有智能到只需接触你的皮肤,就可将你银行卡密码倒背如流的地步——你需要下载Token的iOS/安卓应用,手动添加Visa或者Mastercard银行卡。

利用戒指完成支付

在解锁汽车和房门方向上,Token决定提出自己的硬件版本解决方案——单独贩售的拨销和汽车插销,来确保解锁过程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此外,你还需要将自己的备用车钥匙寄送到Token总部,然后他们才能为你定制一个只属于你的智能汽车锁。

这样的解决技术很难称得上多么高明或者巧妙,但总归也是往未来迈出了又一步。

“魔戒”所传达的安全认证并解锁一切物体的理想,似乎离我们还有一些遥远。

起起伏伏,从概念的提出到今天,可穿戴设备已经走过了很多很多年,而具体的应用功能和硬件的形态,也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革新换代。

以Jawbone为代表的聚焦健康的智能手环已经开始没落,而Apple Watch、Google Glass等将大量原有功能生搬硬套到新平台上的可穿戴设备,在疲软的销量前也败下阵来。

兜兜转转,今年可谓是智能戒指的元年。专注于消息提醒的Ringly,三秒会说24种语言的智能翻译戒指Echo Ring,而Kerv公司早在今年三月就已经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为一款可移动支付,可远程开门的NFC戒指发起融资。

智能戒指+移动支付,结合两大趋势的Token Ring,会成为可穿戴设备领域新的爆款么?

“魔戒”已经开始预购,预计将于今年十二月送货上门。基础银灰色款售价为249美元,由铑打造的酷炫黑和14K玫瑰金配色还需额外加付50美元。上文提到的门锁、车锁也需单独购买,每一项均为100美元,但如果同时购买二者即可享受到150美元的七五折优惠。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