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2017Q1第三方移动支付规模破20万亿 央行又对3支付公司开罚单


2017-7-4 8:47来源:移动支付网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2017Q1第三方移动支付规模突破20万亿

根据iResearch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7Q1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2.7万亿元,环比增速22.9%。在春节的作用下,2017Q1第三方移动支付整体规模呈现较高的增长。春节期间,红包、转账等个人应用呈现高速增长,对总规模增长贡献较大。此外,由于人们使用第三方支付进行理财的意识的持续提升以及部分货币基金收益率的提高,一季度金融对总规模增长的贡献显著。

贵阳市年内实现扫码乘公交

2017年6月16日,贵阳市召开推动便捷支付工作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夯实大数据产业基础、完善大数据商用和民用体系建设的战略布局,部署向全市推广应用集成受理二维码、市民云卡和便捷支付块数据系统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新型无现金城市的建设。据悉,无现金公共交通出行是贵阳市“新型无现金城市”建设的重要便民工程,目前已完成内部测试,近期将转入试运营。

央行披露9家机构注销牌照原因

第四批次续展结果中,普天银通支付有限公司、西安银信商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北京交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中诚信和支付有限公司、山西兰花商务支付有限公司、哈尔滨金联信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瑞祥资讯服务有限公司、长沙商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乐富支付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不予续展。日前,央行披露了各家支付公司牌照不予续展原因。

微信内测“收款助手”小程序

目前微信正在内测一款名为“收款助手”的微信小程序,这款收款助手和支付宝收钱码类似。支付宝“收钱码”是支付宝今年2月在首屏显要位置上线的功能,商户通过“收钱码”收到的资金可免费体现。微信收款码贴纸是微信支付官方为了方便用户收款所推出的可粘贴在收银台等地方的贴纸,此产品目前还处在内侧阶段,尚未对外公开。

余额宝规模超招行个人存款

余额宝最新公布的净值产余额1.43万亿,这一数字超越了招商银行2016年年末的个人存款余额。在余额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理财方式出来之前,我们闲散的活期资金通常以活期存款的形式放在银行,1年的利息率只有可怜的百分之零点几;而银行拿到这些活期存款之后,无论是拿去贷款还是发行同业存单,其收益可以瞬间变成好几倍。可以说,活期存款业务是银行最暴利的业务板块之一。

海口违停告知单出现微信支付二维码

7月1日,在朋友圈有网友转发盖有"海口交警大队"印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罚单上还印有缴纳罚款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出现"向个人用户违章处理(**伟)转账200元”"的付款页面。记者从海口市公安交警支队核实,该罚单为假,交警部门开具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并没有印制二维码,交警部门也未开通微信支付交罚款的违法处理业务。

PayPal支付出现问题致英国PSN数千账号被封

英国PlayStation客服推特账号现在正在被愤怒的投诉刷屏,因为一个PayPal支付的问题导致了大量账号被意外封禁。PalPal内部人士向媒体透露,本次受到影响的有上千名英国地区用户。这次事故导致了PSN用户的账户余额出现欠款,从而被系统自动封禁。PayPal一份内部声明,说这次错误是由索尼端造成的,可能是他们关闭或限制了英镑账户,所以付款的资金没有汇入。

MIUI更新:支付安全、病毒扫描合并

近日,小米为MIUI开发版用户推送了最新的MIUI8 7.6.29更新,主要本周推荐跟新新增联系人搜索结果优化、支付安全和病毒扫描合并为安全扫描,另外修复了锁屏、状态栏、通知栏问题,优化了小米钱包、Mi Pay的相关功能。下载包大小为159MB。小米目前正在开发MIUI8开发版,另外MIUI9系统也已经上马开发中。

新加坡九大银行联推手机支付PayNow

由新加坡银行公会牵头,与本地七家银行联手,正式推出了全新电子转账服务“PayNow”,此项免费服务即将在下个月10日启用。PayNow不同于各家银行推出的电子钱包,它是一个与用户的银行户头直接挂钩,无需进行充值的新型转账服务。按照介绍,PayNow系统采用的是本地银行的最高安全标准。

央行再现3罚单

近期,央行系统再次开出三张“罚单”。人行营业管理部公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北京雅酷时空信息交换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均因未按规定报送业务数据,被央行罚款1万元人民币。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显示,银联商务(河南)分公司未按规定建立有关支付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被责令限期改正并给予警告。

金融+

中国虚拟货币或试行“监管沙盒”

近日,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文红在公开场合表示:“银监会已对金融科技带来的创新影响,在做密切的跟踪研究。银监会发现,实际上监管沙盒和银监会的试点机制非常相似,试点机制就是中国的监管沙盒,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在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黄震看来,不管叫“改革试点”还是监管沙盒,新金融时代,互联网金融的风控、创新和规范监管不应是隔离和封闭,而是同时在构建,只有协同发展才能真正打造出普惠金融体系。

Square宣布正式开放预付费借记卡

6月30日,Square宣布正式向公众开放预付费借记卡的定制服务,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到Square官网或app中申请。实际上,Square Cash Card更类似于预付卡,而不是借记卡。因为它只能将资金圈存关联到你的Square Cash账户,而不是银行账户。

数字化转型加速金融服务业四大变革

从互联网、移动计算,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转型,为金融服务业带来了一大批令人兴奋的技术创新,也掀起了“FinTech”金融科技的新高潮――从手机银行、扫码支付、P2P金融,到智能投资顾问、比特币和区块链,一系列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层出不穷,并且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迅速融入并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

国网电商金融科技云平台正式发布

6月29日,国网电商公司在京举办主题为“新金融·新科技·新发展”的第二届互联网技术高峰论坛暨金融科技云平台发布会。会上,国网电商公司正式发布国网电商金融科技云平台。据介绍,金融科技云平台以“深耕普惠金融、助力分享经济”为宗旨,依托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核心关键技术,打造“金融+科技+产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京东金融“小白卡”发行与银联合作持续落地

6月29日,京东金融联合华夏银行、上海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广州银行等四家银行分别推出了“白条”联名卡。此次与银行推出四张基于银联标准的联名卡,意味着京东金融与银联战略合作协议的加速落地,也是京东金融通过科技能力全面服务金融机构的重要一步。

俄罗斯汉堡王将接受比特币支付

近日,据当地媒体报道,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一家汉堡王已经开始测试比特币支付,用于食物和饮品的购买。预计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这个去中心化货币的支付选项将应用到俄罗斯更多的汉堡王餐厅。

波兰最大的在线订餐网站接受比特币付款

近日,波兰最大的在线订餐网站Pyszne.pl宣布从本月开始通过Bitpay接受比特币付款。除了比特币之外,用户还可以选择其他付款方式,如信用卡,在线转账,Sofort和Paypal。安装有Pyszne.pl手机应用的用户也可以使用AndroidPay。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